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面對銷售下滑,可樂老總Muhtar Kent卻削支,毋怪有分析指他太遲回應消費者棄飲汽水的趨勢。(網上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Loblaw地產信託
能源躍動
指數窄幅
Actavis購Forest涉資250億
Clayton斥18億購Ashland水科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銷售跌可樂股價挫4%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飲料生產商兼道指成分股可口可樂(代號KO)股價昨跌近4%,是超過兩年以來最大跌幅,因為除了北美汽水需求下降外,近年強勁增長的新興市場銷售亦有放緩[象。

可樂公布,截至1月底的末季度,盈利跌8.4%至17.1億美元、每股38美仙,1年前賺18.7億美元、每股41美仙。最新季度每股經調整盈利為46美仙,較1年前多1美仙。

季內收入跌3.6%至110億美元。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賺46美仙;收入113.1億美元。

北美汽水銷量跌1% 中國升5%

可樂股價昨天曾跌4.3%至37.26美元,是2011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收市報37.47美元,仍跌1.46美元或3.75%。可樂及其最大競爭對手百事可樂(代號PEP),股價年初至上周五均跌了5.8%,期間標普500指數跌0.5%。

末季度全球銷售量只升1%,1年前升3%。北美銷量跌1%;北美汽水銷量跌3%,拉丁美州不變,中國汽水銷量升5%,助亞太區升4%。

面對全球需求呆滯,行政總裁Muhtar Kent啟動節約計劃,透過降低供應及數據管理開支,目標是到2016年,每年節省10億美元。

推新節約計劃 目標每年削支10億

但Sanford C. Berstein分析員Ali Dibadj指出,面對消費者對其飲品的健康顧慮,以及更多消費者不再飲有氣可樂飲品,可樂回應太遲。

Dibadj說:「可樂進行的改變絕不足夠,很多投資者不同意管理層對公司前景的樂觀態度。」

Kent透露,鑑於美國和墨西哥銷售放緩,削支省下的金錢將用來向消費者推廣旗下品牌。

他指出,可樂已採取一項「多面」手法以扭轉汽車銷售放緩趨勢,包括針對汽水導致癡肥的憂慮,以及在甜化劑和包裝上作出革新。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美銷售跌可樂股價挫4%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