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澳流失青年勞工 紛赴亞洲找生活
美倡提高最低工資 恐加劇失業
日美女科學家論文惹質疑
突破男性支配 著圍裙做實驗
烏克蘭衝突21死包括7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媒:安倍經濟學救命稻草是中國

【綜合報道】被寄予厚望的安倍經濟學把借助漲薪提升家庭收入放在中心位置。目前,多數公司,特別是舉足輕重的中小行業公司,表示薪資漲幅會很小。而安倍的幕僚說,安倍經濟學目的是對抗中國。

對安倍來說,幸運的是,有一個地方的薪資水平和家庭收入增長強勁,那就是中國。這一點或許對安倍經濟學成功與否至關重要。

眼下,中國最大的經濟新聞是,中國沿海地區的工廠招工非常困難,為此大幅提高工資。

到目前為止,對日本消費者來說,安倍經濟學的最大效應是生活成本攀升。隨茪擗葆S值,燃料食品進口成本上升。2013年第四季度的名義國內生產總值(未扣除通脹因素)增長0.4%,換算成年率為1.6%。

顯而易見,日本已擺脫通貨緊縮。鑑於日本銀行推行規模龐大的貨幣刺激政策,擺脫通貨緊縮從未受到質疑。受到質疑的是增長的可持續性。

國內生產總值的主要影響因素對外貿易實際淨下滑了0.5%。從哪堹鈰鰲M找對外銷售增長點呢?最顯而易見的是中國。儘管現在安倍政府與中國圍繞釣魚島發生嚴重爭端(實際上算得上危機),兩國政治關係基本凍結。

現在看來清楚的一點,也是值得慶賀的理由是,中國悄無聲息地將中日政治關係與經貿關係脫u。雖然只要安倍繼續當權,中日政治關係就不大可能解凍,但中日經貿關係實質上已經恢復正常,也就是說中國仍然熱切希望與日本進行更多貿易往來,特別是希望獲得日本的投資。

實際上,毋庸置疑的一個事實是,不僅中國的家庭,就連中國的政府也愈來愈認識到日本產品和技術的價值。這種認識在很大程度上與中國的「再平衡」新經濟政策有關係,根據這一政策,「高品質生活」、「可持續性」、節能和環保成為優先任務。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安倍經濟學救命稻草是中國
日央行加大「放水」 圓跌股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