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梁梓華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加人自信可提前66歲退休
大火
新寧醫院與推特創舉
無線頻譜拍賣 聯邦進帳52億
安省拘男女 尋回失蹤女子汽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華女涉先後殺兩嬰兼棄屍庭審
庭上說對不起 母與女對哭

【明報專訊】華裔女子被控在2009及2010年先後殺害兩名初生嬰兒之後棄屍的案件,昨日進行第二天審訊。被告梁梓華(Sarah Jee-Wah Leung,音譯)的母親繼續作供。

她在庭上堅稱不知女兒有男友,但承認女兒在中學時曾帶一菲籍男同學回家而遭父責罵。梁母並自稱近日看報紙才知女兒已結婚,對於沒有好好了解女兒及處理其情緒,感到自責,激動落淚,又在庭上向女兒說對不起,大聲自責失敗。而一直表現冷靜的被告亦掩面痛哭。

28歲華裔女子梁梓華被控兩項二級謀殺罪名,身材瘦削,個子不高的她昨日身穿黑色外套、牛仔褲及灰色連帽上衣出庭,表現冷靜。

梁母先後接受檢控官坎寧安(Sandra Cunningham)及辯方律師福勒(Richard Fowler)的盤問。梁母憶述2009年4月2日早上,原本與經營園藝工程公司的丈夫一起外出工作,但期間折返回家取東西。丈夫在家門庭園範圍發現一個裝有嬰兒的膠袋,於是報警,而當日梁梓華有外出上班,至晚飯時間才回家。

梁母說,在發現嬰屍前兩天,女兒表示因經痛告假,而該兩天由於下雨,所以她亦沒有工作,留在家中。她表示,未有察覺女兒有異樣,但女兒告訴她月經遲了一星期。至4月1日,梁母在洗手間中看到一張染有血[的地氈、用過的衛生巾及染血的睡褲,梁母將之清洗及放進洗衣機。

梁母表示,警方之後有跟她說過懷疑嬰屍是其女所產,但梁母堅稱不相信。梁太說,在找到嬰屍當日,她曾問女兒是否知道與嬰屍有關的事,但她說不知道。梁太說:「我有問她,她說嬰兒不是她的。」梁太亦稱,她不知道女兒曾在4月3日曾到聖若瑟醫院(Mt St. Joseph Hospital),也不知道女兒在2009年8月曾見過警察。

對於女兒的事,梁母坦言所知不多。她指女兒在晚飯後會躲在房間,但她不知道她在房內做什麼,亦不知道女兒房間有沒有電腦,又或者女兒最要好的朋友是誰、她有什麼嗜好和夢想等。

 
 
今日相關新聞
華女涉先後殺兩嬰兼棄屍庭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