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科學家指,長期接觸用於食品包裝或飲品器皿的合成化學物,會對健康構影響。(互聯網)
放大
 

其他新聞
反戰判囚35月感光榮 八旬修女﹕勿憐憫我
嫌音樂吵而殺人 男子自比強暴受害者
美民最喜歡加國 最憎北韓
哀敘童流離 馬拉拉心碎
韓9旬老翁臥H 堅持赴朝見家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食品包裝含毒 或損健康

【綜合報道】現代人為求方便,不時會進食加工食物或預先包裝的食品。但有英國科學家指,用於食品包裝或飲品器皿的合成化學物,會滲入食物或飲品中,警告若人們長期接觸這些物質,或會對健康構成長遠影響。

多名科學家近日在《流行病學暨公共壎芫薔Z》(JECH)刊文指,食物包裝中的合成化學物,會滲進食物中,人們在進食包裝或加工食物時,便會吸收到這些化學物,雖然微量的化學物不足以即時影響人體,但無從知道人們若一生都接觸這些化學物,會對人體構成多大風險。

文章指出,部分合成化學物雖然已知是有毒,並受到規管,但仍難以避免廣泛使用在食品包裝上,如可致癌的甲醛便少量存在於汽水瓶及餐具中;而其他可干擾賀爾蒙生產的化學物,如雙酚A、二氯苯氧氯酚、鄰苯二甲酸酯等,亦被用於食品及飲品包裝中。科學家亦警告人體接觸這些物質,或會導致細胞出現變化。

雖然科學界已經知這些物質是有害的,但對它們對人們造成何種長遠具體影響所知甚少,尤其是在人體發展的重要階段,包括胎兒在母親子宮內及兒童時期,長期吸收這些物質的壞處。

科學家又指出,由於現今人類的體內普遍存在這些化學物,難以找到大批沒接觸過加工食品的人士,故此難以透過比較研究,評估長期接觸這些化學物的影響。但他們認為,有迫切需要研究這些化學物與癌症、癡肥、糖尿病、神經系統和炎症性疾病的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食品包裝含毒 或損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