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路署前高官:署方管不到港鐵
民建聯晚會 張曉明助籌2480萬
冒牌小米「尿袋」爆炸 Groupon涉賣假貨
用家:電芯彈飛燒沙發
胡耀邦子﹕有良知者都會記住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記招三說「sorry」
未答「隱瞞」「超支」問題

【明報專訊】港鐵首次確認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無法如期於2015年完工,須推遲至2016年完成,港鐵昨召開長約30分鐘記者會交代事件,記者多次追問港鐵是否向政府隱瞞延誤、造價會否增加等問題時,港鐵工程總監周大滄無正面回答,只是多次重申高鐵工程非常複雜,並3次以英語就延誤向公眾說「sorry」(抱歉)。

政府昨「引爆」高鐵無法準時完工的負面消息,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於下午2時半、即港鐵交代前3小時主動見記者,稱自己上周六才知道有延誤,對無法準時完工感到驚訝、失望。

港鐵的記者會於下午5時30分在九龍灣總部舉行,周大滄和總經理(高速鐵路)蔡豐松交代延誤的3個原因,主要指是上月底的黑雨令隧道水浸,導致一部鑽挖機壞機,高鐵西九龍總站工地亦因探土有盲點,地底有過多岩石,需更多時間挖掘等。

當記者多次追問高鐵工程會否超支及為何張炳良表示感「驚訝」,是否港鐵向政府隱瞞,周大滄無正面回應,只是3次說抱歉,稱「We are very sorry to have to bring forth this revised schedule」(我們十分抱歉要帶來一個修訂的(工程)時間表)。

答5問離開 記者鼓譟

港鐵在回應記者5條提問後匆匆結束記者會,在場大部分記者鼓譟,有女記者在最後發問時問港鐵是否「既賴落雨,又賴地硬」。不少記者要求港鐵繼續回答,但二人未有理會,只點頭便轉身離開。由於記者在6時之後才有機會發問,現場有電子傳媒記者聲稱無法趕在傍晚新聞報道時段播出完整報道,只能播出港鐵高層的單方面解釋。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怨黑雨地硬 高鐵延誤1年
黎廣德:事故累積致延誤「爆燈」
港鐵記招三說「sorry」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