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大工匠進修變開鎖王
陰司紙當贖金 警誘擒電話騙徒
書商倡另設電子課本書目表
趙國雄:德怡開價低超「酌情範圍」
冰室少東再控恐嚇食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餵錯食量 貓狗吃肥易病

【明報專訊】消委會表示,不同品牌的寵物食品營養成分不同,故每日餵飼量亦有參差,以狗糧為例,體重10公斤的狗每日建議食量由99至250克不等,體重5公斤的貓每日飼養量亦由44至110克不等。有獸醫指出,曾有寵物主人誤當每日食量當作每餐分量,令貓狗變肥,增加心臟病風險,提醒市民需注意標籤。消委會發現,早前檢測的39款貓狗糧,部分有建議用量杯控制餵飼分量,但沒提供量杯,又沒有說明其相應分量。

獸醫黎昌生表示,一般狗糧貓糧標示的建議食量為每日食糧,但曾有寵物主人誤當是每餐分量,致貓狗食得太多而癡肥。他稱,包裝上建議食量只供參考,應因應個別寵物活動情G作調整。

黎又稱,寵物包裝上建議每日食量,是所需食物最高攝取量,若主人再額外給予零食,容易致肥。他說,曾有主人放任寵物唐狗吃狗糧及其他食物,令體重由正常的20多公斤急升至80公斤。他說,寵物過肥可引致心臟病等疾病,故應注意飲食。

 
 
今日相關新聞
11款貓狗糧含有害物
餵錯食量 貓狗吃肥易病
超市去年貨價 升0.9% 8年新低
乾洗變濕洗 洗衣店或違例
首季接60宗 失實電話促銷投訴增1.3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