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大工匠進修變開鎖王
陰司紙當贖金 警誘擒電話騙徒
書商倡另設電子課本書目表
趙國雄:德怡開價低超「酌情範圍」
冰室少東再控恐嚇食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乾洗變濕洗 洗衣店或違例

【明報專訊】不少市民常靠洗衣店減輕家務煩惱,但消委會每年平均接獲近300宗洗衣店的投訴,有市民把針織外衣送往乾洗,取衣時發現遺失半數鈕扣;有人指明要乾洗羽絨褸,取衣時卻發現「濕淋淋」。消委會提醒,洗衣店自行把乾洗要求改作濕洗,可能犯《商品說明條例》的「虛假商品說明」。

倡引入衣物護理標籤規管

消委會指出,本港現時並無監管市面出售衣物的護理標籤,建議港府借鏡外國經驗,引入衣物護理標籤規管制度。消委會舉例,不少衣物護理標籤準確性成疑,標示甚示互相矛盾,如「只可乾洗」和「只可用冷水手洗」同時標示於同一標籤。部分製衣商過於謹慎,看似可水洗的廉價衣服也標上「只可乾洗」,故提供的洗濯方法亦未必正確。至於澳洲等地已確立強制標準,若衣物標籤指明「只可冷水手洗」,但其實可用其他清潔方法,則已屬違例。

 
 
今日相關新聞
11款貓狗糧含有害物
餵錯食量 貓狗吃肥易病
超市去年貨價 升0.9% 8年新低
乾洗變濕洗 洗衣店或違例
首季接60宗 失實電話促銷投訴增1.3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