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芬蘭青年Antti Manselius(欄後)被指用三角朱古力劫機,昨由囚車押到法庭受審。辯方在庭上指他患思覺失調,提議把他直接送返芬蘭接受治療,但遭控方反對。(鄧宗弘攝)
放大
 
被告Manselius被指在機上用毛氈裹頭的打扮企圖劫機,他的母親(後)昨從芬蘭飛到香港聽審,離開法庭時以衣物裹頭,只露出雙眼。(鄧宗弘攝)
放大
 
被告Manselius的母親早前未得悉兒子涉劫機及虛報炸彈被捕,以為他失蹤,曾於facebook開設專頁尋子。專頁內容顯示,她一度以為兒子身處新西蘭奧克蘭。(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機場老鼠為偷袋 尾隨機師至IFC
小西灣海濱花園被盜 心臟去顫器尋回疰a
竊匪扮睇樓「踩線」
檳城韓國團受惠劇集 旅客量升幅雙位數
林鄭責立會保安不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芬蘭青年涉以三角朱古力劫機
思覺失調 要求轉飛俄國看冬奧

【明報專訊】患思覺失調的芬蘭青年,今年情人節前夕乘國泰航班前往本港,他涉以毛氈裹頭只露出雙眼,手持約1呎長的「三角朱古力」聲稱劫機,要求轉飛往俄羅斯索契觀看冬奧,其後被指虛報頭等艙有炸彈,昨日就飛機上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及傳達有炸彈的虛假消息兩罪受審。被告警誡下聲稱只是「開玩笑」,旨在為乘客帶來「娛樂」。

警誡下稱開玩笑娛人

案發時任國泰「空中少爺」的梁曉遴供稱,涉案航班於今年2月13日晚上7時半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翌晨約6時半抵港。凌晨約1時15分,他發現被告Antti Oskari Manselius(23歲)用機上的毛氈裹頭,只露出雙眼,將毛氈當披肩,手持三角朱古力出現在駕駛艙附近。

梁見狀問他有什麼需要幫忙,被告回答說要劫機,要與機師見面,更要求航機立刻飛往俄羅斯索契,以便他觀看冬季奧運。

兩客相助 鎖起被告雙手

梁曉遴稱航班直飛香港,不可能改飛俄羅斯。他通知機長後,聯同另一名空少「護送」被告返回座位,其間收到上級指示,將被告帶到機上最後一排座位。1小時後,梁再收到指示要為被告戴上手扣,他遂聯同兩名機艙服務員,以及兩名乘客採取行動,將被告反手鎖上手扣。他透露,該兩名乘客分別是休班機師,以及曾為空勤人員提供安全訓練的芬蘭前警員。

惟被告不久把雙手繞過下身並放到前面,眾人決定再次為被告反手鎖上手扣,並在他身上綁上3條安全帶,包括胸部、腰部及雙腳。惟被告奮力掙扎,掙脫其中一條安全帶,眾人只好用膠紙黏緊安全帶的金屬扣以防鬆脫。梁後來從上司得悉,有人聲稱於頭等艙放置炸彈,惟他於辯方盤問下承認,當時沒收到指示要搜查機艙,機上亦沒因劫機或炸彈一事出現混亂。

辯方認為,被告案發時的怪異行為,足以顯示他精神有問題,質疑根本沒人會相信他手持三角朱古力能劫機。辯方又指被告掙扎只因被鎖上手扣感到不適,過程中亦沒對他人使用暴力。聆訊下周三續。本案根據《航空保安條例》提出檢控,有關條例指只要航機下一目的地為香港,警方便可以執法。

【案件編號:TWCC481/14】

 
 
今日相關新聞
芬蘭青年涉以三角朱古力劫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