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立法會前日舉行的會議,社民連梁國雄趁財政司長曾俊華(右)發言時上前,向曾俊華掟陰司紙,抗議政府忽略老人福利,而曾俊華也回應一句,「行開啦!」(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譚耀宗:普選結束後應立23條
長毛1500財案修訂 曾鈺成大刪957項
國教家長組倡提委直選
馬頭圍火災家屬索償
登珠峰老師今征4400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責立會保安不力
曾俊華被擲 政府嚴辭喝止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前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遭「長毛」梁國雄衝前擲陰司紙。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去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會議廳內的保安安排有不足,要求檢討及收緊立法會《議事規則》,以防日後再發生類似的不檢行為。梁國雄昨就反諷林太,指林太應辭職參選立法會議員,然後參選立法會主席,便可「管立法會」事務。

曾鈺成:無權不准議員開會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回應說,理解政府對梁國雄前日在議事堂的行為有強烈反應,因梁國雄前日走到曾俊華近距離前掟紙錢,或會構成威脅,他稱行政管理委員會將檢視保安人手,但強調若要對個別議員制裁,如不容許該議員開會,是相當嚴厲,不是主席可作的決定,需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

促收緊議事規則

港府昨日發出新聞稿,對梁國雄的擲物「表示極度遺憾」。林鄭昨去信曾鈺成及緊急約見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梁君彥,表達政府對事件的嚴重關注,並強烈要求立法會採取適當的跟進措施。林太並表達對立法會保安安排的不滿,直指保安人員採取制止行動前,財政司長已被物件擊中。林太說:「我們強烈認為,這些不檢行為必須有效地予以阻止。」

政府憂議員變本加厲

林太又說﹕「不論在任何情G下,出席立法會會議的公職人員均不應受到議員威嚇或侮辱。」政府之前也曾就議員對官員的指罵行為,向立法會表達不滿,但今次措辭更強硬,甚至開口要求立法機關檢討議事規則。據知,今次梁國雄拋陰司紙雖無傷害性,惟港府不想這種行為變本加厲,憂議員他日會投擲其他物品,故想及早以嚴辭喝止。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責立會保安不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