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接受內地《環球時報》訪問時稱,23條立法是香港憲制上的法律責任,指政府現時忙於政改,等普選結束後可處理立法事宜。(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長毛1500財案修訂 曾鈺成大刪957項
國教家長組倡提委直選
馬頭圍火災家屬索償
登珠峰老師今征4400米
德怡家長向教局發最後通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譚耀宗:普選結束後應立23條
泛民質疑非真普選

【明報專訊】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接受內地《環球時報》訪問時稱,《基本法》23條立法是香港憲制上的法律責任,指政府現時忙於政改,等普選結束後可處理立法事宜。譚其後對本報說,泛民主派也曾說過有普選便可立法,故不應迴避。不過泛民政黨就質疑,泛民與中央對「普選」的定義不同,質疑中央以「假普選」產生特首,然後便推23條。

《環時》訪問 稱引國安法除非緊急狀態

譚耀宗接受《環球時報》時說,「23條立法有點敏感,但這個工作一定要做」,但一定要小心處理。他又指早前有關引入內地《國安法》的言論,又起很大誤解,「這不是好辦法,除非香港出現不可控制的情G或進入緊急狀態」。

譚又批評和平佔中運動,「你搞大批人到中環,能控制得住嗎?我們想香港變成泰國嗎?不想。」譚又稱「一小部分人跳出來講什麼本地主義、反對自由行,還拿『龍獅旗』,但『港獨』違背大多數人的意願,市民也完全明白這是死路一條」。

指泛民曾稱有普選可立法

譚昨日向本報解釋,23條立法要有充足準備及諮詢,才能水到渠成。他又指2017年普選產生的特首,沒有理由迴避立法的責任,並指泛民政黨也曾說有普選便可立法。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說,如果真的有普選特首及立法會,民選的政府可啟動立法程序,但屆時要向市民問責,「或者啟動後會認為不用做」。

李卓人:現已有條例處理國安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及工黨主席李卓人均質疑,現時中央提出的「普選」,是否「真普選」 。陳家洛擔心,中央提出的「普選」,只代表市民可一人一票選特首,但提名程序卻是「篩選」,擔心這樣方式產生的特首,會以為自己有足夠民意授權推行23條立法。陳認為有真普選產生的特首及立法會,才有條件處理立法事宜。

李卓人就說,現時已有足夠法例處理國家安全問題,無必要就23條立法,指23條涉及煽動顛覆罪,擔心市民發表評論也會被指煽動,認為這罪名違反言論自由的核心價值。

 
 
今日相關新聞
譚耀宗:普選結束後應立23條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