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林鄭責立會保安不力
譚耀宗:普選結束後應立23條
長毛1500財案修訂 曾鈺成大刪957項
國教家長組倡提委直選
馬頭圍火災家屬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檳城韓國團受惠劇集 旅客量升幅雙位數

【明報專訊】一連4日的復活節假期今日展開,本地兩大旅行社的旅行團報名人數都錄得單位數升幅,但馬來西亞檳城及韓國的旅行團則受惠於電視劇效應,報名人數呈雙位數增幅。另外,機場管理局將於6月1日起提高旅客保安費,由33元加至45元。

旅客保安費料6月加

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說,今年復活節客量較去年同期升8%,由於假期只有4天,所以前往東南亞的短途線較受歡迎。永安旅遊助理總經理馬世文表示,該公司今年復活節客量微升2%至3%,增幅較去年低,主要因為去年客量高的泰國團剛重開,客量未及去年,拖累整體增長。

兩間旅行社都表示,受本地及韓國劇集帶動,檳城及韓國旅行團報名人數有增長,康泰的檳城團報名人數增兩成,永安亦有雙位增長;韓國團方面,永安及康泰分別有雙位數及5%增長。此外,機管局計劃將每名旅客繳交的保安費加至45元,料影響6月1日或之後發出的機票。

機管局指今次是收費自2002年開始徵收以來首度加價,主因是保安成本上升,有必要調整收費以收回成本。

 
 
今日相關新聞
檳城韓國團受惠劇集 旅客量升幅雙位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