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檳城韓國團受惠劇集 旅客量升幅雙位數
林鄭責立會保安不力
譚耀宗:普選結束後應立23條
長毛1500財案修訂 曾鈺成大刪957項
國教家長組倡提委直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竊匪扮睇樓「踩線」
新招劫馬鞍山村屋

【明報專訊】不少村屋因為保安設施不足,爆竊案時有發生,而匪徒為求得手,手法層出不窮。警方馬鞍山分區近日發現,該區十四鄉疑有人假扮地產經紀,以「睇樓」為由入村「踩線」;另亦有村長指早前有人假扮「收賣佬」、跑步或踏單車人士入村「踩線」,留下暗號待同黨爆竊。馬鞍山分區2月起利用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向村民發放罪案信息,爆竊情G有改善。

警設村長WhatsApp群奏效

馬鞍山分區去年接獲十四鄉的村屋爆竊案為22宗,較前年的10宗升逾倍,其中6宗在農曆新年發生。今年首3個月則錄得4宗村屋爆竊案。警方2月起與十四鄉各村長成立WhatsApp群組「十四鄉關注組」,交換罪案信息和趨勢,警方亦針對疑「踩線」的可疑人物加強巡邏,加上更多村民安裝了閉路電視,情G已有改善。

馬鞍山分區助理指揮官蔣瑞菁說,馬鞍山瓦P頭村有一村屋在新春大年初五遭人入屋爆竊,損失總值67萬元現金財物,警方翻看閉路電視錄影帶,加上村民口供,相信有人早上假扮經紀睇樓,實為「踩線」,至傍晚有另一組人入屋爆竊。她又指出,匪徒一般會以鐵絲從窗戶「釣魚」勾走財物,或爆門、爆窗直接進入單位。

瓦P頭村村長駱觀雄說,近期村內有新村屋建成,多了經紀出入,部分人未能出示證件。他指曾有村民看到一男一女,男的身穿西裝衣著「好光鮮」,女的似內地富婆,貌似睇樓,在村內四出拍照,拍攝有人居住的村屋。

扮「收賣佬」粉筆字留暗號

另外,西澳村村長李貴有表示,看過有人假扮「收賣佬」,在目標單位門外以粉筆留下圓圈記號,或在窗外留下石塊,以便同黨隨後爆竊。警方上月偵破了一宗村屋爆竊案,在西徑村有一個34歲哥倫比亞男子入屋爆竊,戶主安裝了閉路電視系統,即時在智能手機軟件看到住所遭爆竊,隨即報警,附近巡警趕至包圍村屋拘捕賊人。

 
 
今日相關新聞
竊匪扮睇樓「踩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