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法基伊赫昨日往醫院巡視。
放大
 

其他新聞
金正恩童年照曝光
南韓核發「整容證書」 讓海外顧客通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新沙士肆虐 沙特求助歐美專家

【綜合報道】沙特阿拉伯正向外界求助,對抗俗稱新沙士的致命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與此同時,鄰國約旦出現今年首宗新沙士個案。

衛生大臣被罷免

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周一免去衛生大臣拉比耶的職務,外界相信他是要為「新SARS」近來在沙特阿拉伯呈蔓延趨勢負責。自3月以來,沙特境內感染MERS病毒者顯著增加。沙特衛生部周一宣布17宗新症,連同近日的49宗,確診個案一周內升了34%。沙特至昨有261確診MERS個案,其中81死。

根據世界壎芠梒智ず硠膆隉A自從2012年9月新沙士在沙特爆發以來,已經造成至少93人死亡。在疫情較嚴重的沙特阿拉伯,當局繼撤換壎秅j臣後,表示正跟美國、英國、德國和法國的專家研究,希望找出抵抗新沙士的方法。

而新上任的壎秅j臣法基伊赫周二便立即往醫院巡視,並承諾向傳媒和公眾交代疫情發展,確保透明度。

約旦傳媒周二報道,該國一名25歲的沙特阿拉伯公民被驗出對新沙士呈陽性反應,目前病情穩定。2012年,約旦錄得兩宗新沙士病例。

 
 
今日相關新聞
新沙士肆虐 沙特求助歐美專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