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骨質疏鬆 —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吃西瓜可控制高血壓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科研團隊研究發現:吃西瓜對肥胖人群緩解高血壓有益,可以減少心臟病在寒冷環境下發作的風險。

研究發現:現代社會,寒冷環境下心臟病發病機率增高。因為人體內系統試圖保暖而導致血壓上升,這迫使心臟工作的負荷更加重,使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增加。

「西瓜可以減少肥胖人群的高血壓率,減少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新的研究顯示,水果大大降低肥胖人群的高血壓,即使他們暴露於寒冷的天氣。」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阿圖羅菲格羅亞教授介紹說:「我們通過實驗發現,食用西瓜後,可以減少人的心臟主動脈壓力。」

科學家們找來13個高血壓患者來試驗,他們基本上是中年的、肥胖的人群,患有高血壓12周以上。實驗方式是:科學家請測試參與者將手浸入冷水,來類比寒冷的天氣條件,然後測試他們的血壓。一半的參與者每天攝入西瓜提取物,他們主動脈和心臟所承受的壓力,都有所下降;另一半注射了安慰劑。六周之後,參與者交換角色。「結果顯示,即使是在寒冷的環境下,吃西瓜也能降低血管和心臟壓力。」菲格羅亞教授說。

 
 
今日相關新聞
吃西瓜可控制高血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