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1
放大
 
圖2
放大
 

其他新聞
Tim Hortons賺9090萬 增4.8%
Hydrogenics首季虧損擴大2.36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沽科技 買能源

加國股經

Jeff Lee

美股現分歧,標普500升0.56%,納指跌0.32%,加股回升0.3%;多指領升界別是電訊、能源和工業股,帶跌的仍是科技、原材料和醫療保健股;美加股市走勢接近,指數幅度不大,個股波動卻大,聯儲局主席耶倫的聽證會發言無甚新意,市場就此也無大反應。

資金沽售動力科技股、生化股以至貴金屬股;資金不是避險,而是作界別轉換;周期股、消費品、能源等經濟敏感界別造好,防衛界別亦有活動;美必需消費品交易所掛牌基金XLP有大手期權成交,5月44美元認購價有5萬張成交,42美元認沽有1.6萬張成交。

加拿大科技股指數(圖1)的弱勢與納指很接近,不過以實際表現來說,加拿大科技股指數年初至今仍升4.33%,納指下跌1.67%,這裡有兩個可能,一是加科技股追上納指跌幅,二是兩者繼續有分野。

加拿大科技股沽壓比美科技股輕,原因是加拿大科技股可被大基金買入的選擇並不多,而基金又不可能完全撤離科技股,因此,沽售是會有限度的,然而,加拿大科技股現價值博率並不高,因此,博反彈的吸引力也不大。

加股十大升幅股中,有8隻與能源有關;EnCana(ECA,圖2)向Freeport McMoRan買入31億美元頁岩資源,股價上升,市場的反應清楚表明能源股是當下熱門界別。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沽科技 買能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