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或經香港引進 朝照版複製中國無人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二氧化碳急升 損穀物營養價值

【綜合報道】科學家周三警告,二氧化碳(CO2)水平上升,將嚴重損害主要穀物包括大米和小麥的營養價值。科學家又說,作物育種人員應把焦點放在這些主要糧食對碳排放量急升的令人擔憂脆弱性上。

在《自然》雜誌刊出的報告中,研究員表示,在澳洲、日本及美國7處田野,測試種植6種作物的41種株種,並把它們暴露在較高水平二氧化碳中。結果發現,在這些地點種植的小麥,鋅、鐵和蛋白質的濃度,分別比在正常環境生長的小麥少9.3%、5.1%和6.3%。在稻米方面,鋅,鐵和蛋白質水平則分別減少3.3%、5.2%和7.8%。

另外,歐盟統計局公布官方數據,顯示德國為歐盟污染最嚴重的國家,2013年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增加2%至7.6億公噸。

歐盟統計局稱,2013年歐盟國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減少2.5%,但德國等6個國家的排放量則增加。丹麥二氧化碳排放量攀升6.8%,愛沙尼亞升4.4%,葡萄牙增加3.6%,法國升0.6%,波蘭增加0.3%。

德國、英國、法國、意大利、波蘭、西班牙與荷蘭合計佔歐盟二氧化碳排放量77%。

 
 
今日相關新聞
二氧化碳急升 損穀物營養價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