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母否認墮斃女生來經困擾
順豐招青年 月薪可達2萬
悼念太空館之父 攝影遺作看星路
盜黃金商場舖王遺產 兄姊囚26月
醫護成天使 癌童夢成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聾啞青年兩冒警囚6月

【明報專訊】聾啞送貨工上月分別在旺角街頭及警署門外冒充警務人員,要求私家車司機及乘客交出身分證給他拍照,又向年輕女子索電話號碼。送貨工昨承認兩項冒充公職人員罪,被判囚6個半月。

警署外向年輕女子索電話號碼

案情指被告鄭傑豐(22歲)上月28日在旺角警署報案室外走近一對陪同父母來報案的年輕姊妹。被告用一部Galaxy Tab向二人展示他身著警服的照片,又在筆記簿上寫「我是警察」。隨後被告續以書寫方式,試圖讓對方相信他是真正的警員,並索取對方電話號碼。24歲的姊姊感可疑,向警員查詢後揭發事件。

警員其後發現,被告曾以平板電腦拍攝另外兩名男女的身分證。警方其後聯絡兩人,男事主指他於4月28日凌晨駕駛私家車經過旺角時,遭一名不知名男子及被告截停。不知名男子聲稱被告是一名警員,被告則要求檢查事主及女乘客的身分證,隨後用平板電腦拍下照片。

稱犯案為「好玩」

被告警誡下承認犯案是為「好玩」。被告過往有13次案底,於2012年6月曾犯過冒充警務人員罪。裁判官羅德泉斥責被告於警署外冒警、向市民索取電話號碼及身分證等行為均有企圖,加上被告於緩刑期間干犯此案,須執行上一次犯罪的14日刑期,終判被告監禁6個半月。

【案件編號:KCCC1556/14】

 
 
今日相關新聞
聾啞青年兩冒警囚6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