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倫敦億萬富豪全球最多
印尼千人沙灘按摩破紀錄
火噬美熱氣球 3躍下2死1失蹤
911遺骸放紀念館地下 家屬稱欠尊重封嘴抗議
連轟多槍擊斃老婦 美警被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本正式加入《武器貿易條約》

【綜合報道】根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常駐聯合國代表吉川元偉9日向聯合國交存《武器貿易條約》(ATT)接受書,日本成為加入該條約的第32個國家。

ATT是第1個限制常規武器交易的國際準則,日本國會日前已批准締結議案。

ATT的主要內容是,在武器可能用於恐怖主義或屠殺平民等情況下,禁止簽約國進行武器進出口交易或仲介,受限制的武器包括坦克、攻擊型直升機、軍艦、小型火器等。包括法國、德國、英國等武器出口大國在內都已加入該條約。

條約需有50個國家加入後方能正式生效。聯合國裁軍事務高級代表凱恩女士表示,歡迎日本加入,並希望這能促進其他聯合國會員國的批准,讓條約迅速生效。

吉川表示稱:「監視常規武器的發展有助於遏止全球的內戰、紛爭,減輕受害程度,從這個角度來看,這個條約意義重大。」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正式加入《武器貿易條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