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陸炳雄指僱主以往可填「勞工市場意見書」(Labour Market Opinion Application Lower-skilled Occupations)向聯邦申請臨時外勞來工作﹐現已暫停接受申請。(孔偉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子遭車撞重傷 母悲哀度節
沙巴被擄華女可自由活動
母駕車左轉撞貨車 9歲女兒當場喪生
善心母帶子女做義工 食物賙濟庫過母親節
過特別母親節 101歲祖母主持棒球賽開球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餐飲業若急需人手 可申請省級外勞移民

【明報專訊】有移民顧問表示﹐由於申請餐飲業外勞條件當局要求高﹐因此並不多餐飲業負責人申請﹐但如確需要申請餐飲業外勞前來﹐有需要者可改在省級以申請移民方法來申請﹐避開在聯邦層面申請。

加雄移民總裁陸炳雄說﹐據他了解﹐近年來愈來愈多本地以提供外省食物的酒家食肆﹐都是聘請來自中國的外勞主持廚房出品﹐但相信由於聯邦政府暫停餐飲業臨時外勞聘用計劃申請﹐料對他們定有影響。

以往在大多市申請飲食業移民勞工條件﹐是申請的酒樓食肆﹐要經營足3年﹐每年營業額要100萬元或以上﹐在聘用5名全職工人後﹐可申請1名飲食業外勞來。而在大多市以外的「埠仔」﹐條件放寬﹐年營業額50萬元便可﹐聘用3名全職工人後﹐可申請1名飲食業外勞來。此外﹐並需在中、西媒體刊登招聘這類餐飲業人材一段時間﹐未能招聘到始接受申請。

今年名增至2000個

他表示早約5年前﹐廚師是有分數可以技術移民類別申請來﹐但現已沒有﹐故廚師等專業人材數量沒有多大增加﹐有需要的業者﹐可透過由省移民廳所提供的不同類別包括餐飲業外勞移民配額﹐向聯邦政府申請﹐今年的名增加至2000個。

他指另一解決本地餐飲業人材不足方法﹐是可聘請留學大學生作兼職﹐每周工作不超過20小時便可﹔而在暑假或大假期例如聖誕節等更可全職工作。陸炳雄說﹐加國政府將於今年6月1日開始﹐所有留學大學生工作符合上述規定﹐不再需要以往那樣先申請工作簽證始可工作﹐這不能不說是對餐飲業人手不足的一個喜訊。

 
 
今日相關新聞
煞停聘餐飲業臨時外勞 本地中式餐飲業影響微
餐飲業若急需人手 可申請省級外勞移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