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柴灣5車連環相撞
尊子漫畫
曾主席拒蔣麗芸回吻
郭炳江減壓 周日睇《蜘蛛俠》
兩岸三地學運領袖聚首 之鋒勝利V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界東北撥款審議再膠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繼續審議有關新界東北發展的3億元前期撥款。但會議再陷膠茠牯A,在完結前仍未能進行審議撥款。人民力量陳偉業提出臨時動議,指財委會主席吳亮星是新鴻基地產轄下數碼通的非行執董事,認為他有利益衝突,不應主持會議。議員就此事爭拗超個兩小時仍未表決,要留待下次會議。吳亮星批評有議員「擺明拉布」,但陳偉業否認。

陳偉業斥涉利益衝突 吳亮星:明屈

財會在月初已經花了近4小時審議前期撥款但仍未有結果。吳亮星在會後表示,議員指他有利益衝突是「明屈」,強調不會讓步放棄主持會議。

吳亮星在會上同意交委員會決定自己應否繼續主持會議,但因他要求議員立即表決,引起泛民議員不滿,質疑主席無權不讓議員討論就表決,雙方就此事爭拗逾一小時,才開始正式討論吳亮星應否主持會議。

其間吳亮星不斷「駁嘴」和打斷泛民議員發言,工業界林大輝建議休會5分鐘協調,不過被拒。他形容主席「硬頸」、「情緒好不穩定,動真火」,建議他吸一口氣控制情緒。吳亮星即時反駁指「無錯的事就是無錯」。財委會副主席、民主黨劉慧卿批評吳亮星不懂主持會議,把會議變成鬧劇,「面係人]畀,架係自己丟」。自由黨田北俊和民建聯李慧k都認為吳亮星可繼續主持會議,指吳沒有直接利益衝突。但工黨李卓人認為存在「延後利益」。

 
 
今日相關新聞
新界東北撥款審議再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