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富豪中國嵌雙動能房車明年發售
精明車主:Dodge Grand Caravan宣布停產
頻繁打嗝
罐頭吞拿魚水銀高
孝順的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日產Micra驚喜價
重臨加國市場

數年前,日產曾經以最便宜的家庭房車作為宣傳手法來推銷富有歐陸風情的Versa揭背房車,令到當年本地小型房車市場引起一番哄動。時至今天,Versa隨著按年轉款及更新車廂設備,致使車價作出相應調整,超越了當初廠方訂下「低於一萬元」的驚喜價。雖然,Versa已經晉身成為「萬元戶」,但日產的驚喜行動陸續有來,另一款同樣於歐洲流行的迷你汽車,Micra挾著全加拿大最便宜汽車的口號登陸本地市場,訂價由$9,998起,預料這款新車在小型房車市場上又再起哄。文:逸思

Micra這個名字對大部分年輕車主來說或許會感到陌生,但其實日產Micra早於30年前已在本地汽車市場上出現,直到1991年才被Sentra所取代,因而絕跡加拿大市場。2015年款Micra行銷全球160個市場,是一款操控靈活的歐洲迷你城市汽車。

直4引擎可輸出109匹馬力

在本地發售的Micra分為S、SV和頂級SR三款型號,車上配備5前速手動波箱或4前速自動波箱。動力方面,Micra採用一台1.6公升、DOHC、四汽缸汽油引擎,這台引擎具備雙燃料噴注和Twin CVTC(Continuously Variable Timing Control)功能。據廠方發表的數據顯示,這款新車的最大馬力為109匹,扭力峰值達107磅呎。

Micra的引擎結合了多項先進技術,例如雙燃料噴注系統,這套系統的燃料噴注範圍比傳統單噴注系統廣闊,而且燃料霧化程度微細多57%,令到汽油更容易完全燃爆,達到省油好力的效果。引擎的Twin Continuously Variable Timing Control(CVTC)系統安裝在進氣與排氣口,與傳統CVTC系統只安裝在進氣口不同,這種設計可提高引擎的熱能效應及減低吸氣阻力,從而把耗油量減少4%。

車上安全設備周全

Micra雖然是一款入門級迷你小型房車,但安全設備卻應有盡有,計有日產先進氣袋系統,當中包括前氣袋、前座椅側氣袋及車側氣簾;Vehicle Dynamic Control(VDC);循跡系統;附設電子制動力分配及制動輔助功能的ABS系統等。

2015年款Micra採用日產V底盤,這副底盤現已應用在日產全球數百輛汽車上,其特色是把四個車輪安置在靠近角端,從而擴闊車廂空間。車廂後座靠背採用60/40分割式設計,令行李箱空間可作多種彈性安排。車廂座椅捫上碳黑色布料,前座以四方位調校作為標準設計,而在SV與SR型號上駕駛席可作六方位調校及附設手枕。

日產相信,Micra這款新車面世後可吸引到一批新客戶,這批車主喜歡駕駛車身細小、操控靈活的歐陸款式城市汽車,與此同時,便宜車價也可吸納一批剛投身社會工作的年輕人。●

 
 
今日相關新聞
日產Micra驚喜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