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孝順的人
適量增加攝入橄欖油 有利減少慢性病發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罐頭吞拿魚水銀高
建議兒童減吃

在美國,罐頭吞拿魚是不少學童午餐的主要食材,但最新研究發現,兒童只要每星期吃兩次中等分量的長鰭吞拿魚(albacore tuna) 或白吞拿魚(whitetuna),他們吸收到的水銀分量,已經超出現時美國聯邦建議分量的六倍。關注組織Mercury Policy Project呼籲所有學童避免進食罐頭吞拿魚,若兒童的體重低於五十五磅,每月只宜吃一次罐頭吞拿魚;體重超過五十五磅以上的兒童,則每月可吃兩次。

水銀為神經毒素,而罐頭吞拿魚較為便宜,容易成為日常膳食的選擇。2004年,美國食品及藥物安全管理局(FDA)及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等組織已經建議孕婦、正在授乳的婦女,以及預備懷孕的女士和幼童,要限制每星期進食少於六安士的罐頭吞拿魚;至於白吞拿魚通常以正鰹吞拿魚(shipjack tuna)製成,此品種的水銀含量相對較低,故此每周食用量可增至十二安士。

但在今次的研究中,關注組織發現,罐頭長鰭吞拿魚的水銀含量原來較FDA的數字為高,故此現時的建議食量,仍是太過寬鬆。研究報告指,他們在十一個罐頭長鰭吞拿魚的樣本中,發現水銀含量為每一克魚肉含0.56克水銀,較FDA本年公布數字0.35克為高;至於水浸吞拿魚樣本驗出的水銀含量,則與FDA的數字相若。

關注組織呼籲家長替學童選擇餐單時,要加入其他魚類,減少食用吞拿魚,避免孩子神經系統受損。另外,不同產地魚類的水銀含量差異頗大,報告建議避免選購出產自厄瓜多爾及其他拉丁美洲國家的吞拿魚,宜選擇美國及亞洲出產的。

 
 
今日相關新聞
罐頭吞拿魚水銀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