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涉藏兒童色情品 華漢被拘控
獲得嘉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民宅後院養2鱷 違附例遭沒收

【明報專訊】約克區史托夫維爾鎮(Stouffville)的一位居民,不知從何種渠道弄來兩隻體長體長近兩米的美洲短吻鱷(見圖),放在自家後院內當寵物飼養。安省愛護動物協會(OSPCA)以違反市府附例為由,將短吻鱷帶走,可能最終要送去歐洲。

愛護動物協會新聞發言人杜爾(Brad Dewar)表示 ,愛護動物協會日前接到市民的報告,得知在史托夫維爾有人飼養了兩條美洲短吻鱷。

在約克區警方配合下,愛護動物協會的調查人員於本周三去到那戶人家,發現在其後院一個上鎖的小棚屋之內,果然有兩條短吻鱷魚。其中雌性的那條體長已經達到2米,雄性的那條雖然較短,但也達到1.5米。

「不過,這兩條短吻鱷得到的照顧相當不錯,顯得頗為健康,所以我們沒有對戶主提出任何檢控,但我們還是把兩條鱷魚都搬走,因為戶主違反了市府禁止飼養特別物種寵物(Exotic Pet)的附例。」

目前愛護動物協會並不清楚,戶主是通過什麼渠道獲得這兩條龐然大物。美洲短吻鱷原產美國東南部地區的卡羅萊納州至佛羅里達州,和墨西哥灣沿岸地區一帶。

這兩條短吻鱷已經長到了2米長,但仍然只是幼年期。而短吻鱷的壽命可以長達六七十年,體長一般能夠達到4米,最長的有過近6米的紀錄。

眼看這兩隻短吻鱷日漸長大,戶主向協會調查員承認,他已開始擔心自己有心無力。

杜爾說﹕「當你和這樣的動物打交道時,總會面臨危險,尤其是這些動物長大之後,危險還會增加。」

短吻鱷對人類的攻擊並不多,因為牠不像鱷魚,不會立刻把人類當成獵物。在70年代至90年代的美國,只有9宗因短吻鱷攻擊而致命的個案。但近年來此類死亡事件劇增。在2001年到2006年,已有11人死於牠們的吻下。

動物園的高樂(Paul Goulet)稱﹕「一條大的短吻鱷可以咬斷你的手臂,也可以把你拖入水中淹死。」

愛護動物協會目前已將這兩隻鱷魚送去渥太華的Little Ray's Reptile Zoo暫時安置,接受長達60天的檢疫。最後有可能送牠們到歐洲。

 
 
今日相關新聞
民宅後院養2鱷 違附例遭沒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