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舊屋新裝前
放大
 
舊屋新裝後
放大
 
舊屋新裝前
放大
 
舊屋新裝後
放大
 
圖解
放大
 

其他新聞
擊破檸檬水治癌傳聞
多吃新鮮蔬果
泡菜 醬油
骨質疏鬆治療 — 選擇藥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舊屋扮靚買家更愛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雖然說外表不是絕對,但第一印象絕對重要。

想賣房嗎?同樣道理,房屋也要扮靚靚才行!

不需要傷筋動骨,簡單改動擺設,讓人看蚥w喜說不定因此銷出更快。文:葉曉蓉 圖:受訪者提供

舊屋新裝扮靚靚

Home Staging,舊屋新裝,專指將預售的房屋做重新裝飾處理的動作,不論是在空屋堻]計擺設,或是在預售二手屋塈@裝飾變動,這些都屬於Home Staging的一種。而整個宗旨在於以有限的預算,將預售的房產裝潢作改動,讓內部設計看起來更利於銷售。

「房屋重新裝潢並不是要完全改變整個房子。」Envious Design Inc.的負責人兼設計師Enjy Fouad解釋(圓圖),「而是在預售房屋堙A重新設計家居擺設,以設計師的專業,來打造對買家而言相對良好的第一印象,藉此提高購屋的意願。」

「第一印象很重要,買家在決定是否親臨看房時,大多取決於網路上的圖片。」Enjy解釋,「當賣家在賣房時,其實是在銷售一種特有的生活方式給下個買主;營造出良好的生活氛圍會讓房屋的銷售潛力增加。為此,買家必須擺脫原本自己在屋堛漸肮〃[,將自己的房子當作是商品來打造,讓它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至於設計風格,她補充,「風格要保持簡約和舒適,要了解的是買家在看屋時,可說是是沒有能力想像屋子『未來』的樣子,他們能看到的是眼前的景象,這就是為什麼舊屋新裝在售屋扮演了一項重要的步驟。」

「換句話說,舊屋新裝是一種除去個人化風格的重新裝潢。」Enjy表示。

概念功能皆不同

別把舊屋新裝想成裝潢新屋!兩者不但在出發點上不同,在花費上也有一定的差別。

裝潢通常是購入物業的業主自己要進駐的情況下所需要的屋內設計,裝潢的風格就完全依屋主想要的來作為依據,變動、設計的範圍也大,當然所需花費相對來說也較多;而舊屋新裝完全是為待售的屋業進行設計,不作大型的變動,還可以利用現有的家具、裝飾來作改動,收費較低,並不帶個人風格。

「我會利用屋堬{有的裝飾品和家具。」Enjy表示,「這些不是大工程,不像裝潢,有時還要打掉整面牆作為調整,舊屋新裝是著重在改善屋堛^圍。有些情況下你本來的家具或用品是不需要搬走,例如將臥室H單換一套、舊屋牆壁漆上新的顏色,或是掛上幾幅裝飾用的藝術畫,去除掉多餘家居用品,經過清潔整理、家具重新擺放,整個空間的氣息會截然不同。」

「有些厲害的設計師,甚至可以在只使用原有家具的情況下重新佈置,一毛錢都不花!」她笑蚖﹛C

「如果是待售空屋,」她又說,「可以租用家具佈置,售出之後家具歸還即可。這樣的花費絕對不比裝潢來得高,又能為房屋帶來生氣,提高銷售機率、減少待售時間,算一算,這其實是很好的作法和投資。」

賞心悅目更好賣

「舊屋新裝起源且風行於北美,但最近幾年我接觸到愈來愈多華人客戶。」Enjy表示﹕「我覺得目前更多人了解到舊屋新裝的重要性;許多大型房地產公司會將舊屋新裝列入售屋連帶的服務之一,在溫哥華也有許多像我一樣舊屋新裝公司或私人設計師可以選擇。」

「好看的東西必定引人注目。」她說,「就我公司顧客的例子,經過舊屋新裝後的物業確實比其他沒有修飾過的房子賣得快;在某些情況下,最後成交售價可能比賣家預期的還要好。」

當然,影響物業售出的時間和價格有很多因素,舊屋新裝不代表產業售出的時間一定快、價格一定好,但確實扮演茩垠n的角色。大家買東西時都喜歡看起來漂亮的,更何況是買房呢!

以設計師Enjy Fouad最近處理的案例來說,這是一間待售的二手柏文,原屋主已經搬遷,屋內空空蕩蕩,如果以這樣的型態供買家看房,不但賣相冰冷,也讓人感受不到「家」的感覺。

臥房簡單搬入一張大H,加上H頭燈點綴,舒適溫馨的睡房景象油然而生。至於客廳則嵌入一組沙發,輕便小巧的桌椅組加上溫暖不失貴氣的地毯,客廳的形象趨於完整。而這些家具都可租借,不需購買。

 
 
今日相關新聞
舊屋扮靚買家更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