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有家人在背後支持,工作上就可以毫無顧忌的衝呀衝!
放大
 

其他新聞
徐子淇視家常便飯
華仔親自照顧
容祖兒偷閒捧《左麟右李》
大姐大手記﹕學友定期驗身 哈林獨門飲食法
亞姐背心短褲種薰衣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星級專欄-甜甜圈﹕檢討一下,18歲後的我

【明報專訊】最近有女性朋友掉了銀包,徬徨失措的打了給我,當下立刻上網查一查究竟有何對策。冷靜下來,我去給她拿了錢,她自行到附近警署報了案,然後我就陪她去入境事務處拿「行街紙」,然後影白底證件相,去做回鄉證!其間,打到銀行Cut掉所有卡!我可愛的朋友一邊在後悔自己怎麼這樣大頭蝦,掉了錢還要花這麼多錢,我也唯有說句「沒掉了人就好」來哄了哄她!還好,在六點前朋友把所有要申請的東西都搞定。

那晚上,當然是我請她吃個飯,好讓我可愛的好友心情平復,但我們都因為這個意外,終於有空聚聚。不過這些應對過程中,突然發現,原來打從十八歲後對於辦證、簽文件,申請任何事情的東西都好陌生。或者應該說是生活上的行政,我好像都有點生疏。立即回家把堆了一整疊的信件都拆掉,看看有沒有漏了哪些費用未有繳交。除了信用卡不是自動轉帳,我其他的每月繳費都已經搞定,即時鬆了口氣!再看看回鄉證,通行證都無過期!好運好運!

可能你會覺得有沒有這麼蠢呀?有!真的有!特別是太晚睡那一陣子也會特別不專注,把這些生活瑣事都忘掉。還好我媽有時都會提提我,免得我花了冤枉錢。跟家人生活,雖然我不見得常常在家,但是能在同一個空間,跟我弟打打鬧鬧,勞氣,這是家的感覺。比爸媽「哦」這樣「哦」那樣,這也是家的感覺。現在工作完,除了上咖啡店,就是想立刻回家!看茪鬙尷漸梏Y髮染完白了,又再染,心頭都不禁一緊。你看近來的新聞,隨時隨地都有意外、有罪案,不自覺就想好好看顧荇a人,不讓他們受傷害!我們都好努力保護家人,無論在什麼層面上。有時有些話題涉及到家人的工作、背景,真的不想提,怕影響到他們的生活。他們沒有必要因為我受流言蜚語。我弟很聰明,都沒人知道他姐是電視堛漱H!而且我家就是一個普通小家庭,不是什麼名人之後,沒什麼包袱。種種因素讓我對工作可以毫無顧忌的衝呀衝,讓我好好覓理想之餘,也能好好回報家人!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好!我發現電話費單轉了郵件方式接收我沒交兩個月了,我決定叫我弟去幫我交!哈哈哈哈哈!

--糖妹

(逢星期四刊登)

 
 
今日相關新聞
星級專欄-甜甜圈﹕檢討一下,18歲後的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