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秋生昨出席「新閱會」成立記者會及座談會。(攝影/記者﹕柯美)
放大
 

其他新聞
林志玲密會陳凱歌
志偉「葉問」上身打低鄭中基
楊丞琳 等候愛光臨
李玟「集郵」曬發哥合照
張致恆不認戀過鍾舒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秋生轟香港教育制度死板

【明報專訊】黃秋生昨出席旺角酒店舉行的「新閱會」成立記者會及座談會。秋生在會上推介了一本經典文學書《基度山恩仇記》。他自言是無聊人,無聊才讀書,他說﹕「我中一上堂不鍾意聽書,曾因上堂看這本書被老師撕爛,於是我再買了3本。這本是經典文學入門,好似吸毒,嚐少少、嚐少少便會好深。」

秋生表示自己喜歡看書,且看得很雜,除機械書外,醫書、文學、歷史、社會學和哲學書都看,但讀書成績不好,他說;「我讀書不叻,因讀書好死板,教育制度又死板,老師又死板,課程又死板,所以我沒有考會考,拒絕在這種教育制度下成長。」可覺得現在香港教育制度令小朋友很大壓力?秋生覺得香港的教育制度不是學習,而是死記;死記的話,買部電腦,有什麼問題即上網搜查下便可,這不是讀書應該的方法。是否覺得外國的教育制度比較好?他說﹕「我不知道,我沒有去過外國讀書,但外國教育是因材施教,我個仔在香港被老師喻為讀不到書,但去到美國,好鍾意讀書,科科都叻,好高分,好犀利。」

記者﹕柯美

 
 
今日相關新聞
秋生轟香港教育制度死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