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施文生(右)與羅品信解釋動議的內容。(陳志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陡坡打滑 運木車撞毀民宅
前警長認高買連帽衛衣
科技玩具雖受孩子歡迎
高中生食大麻開車堪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市動議派團游說 促俄奧運包容同志

【明報專訊】俄國推出法例,禁止所謂的「同性戀宣傳活動」後,不斷引起迴響,溫哥華市議會考慮動議,促請未來的奧運會及殘奧會尊重多元性取向及性別認同社群,並設立「自豪屋」(Pride House),確保這一社群獲得公平對待。

該項動議是由溫哥華市議員施民生(Tim Stevenson)提出,得到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支持。

俄羅斯2014索契(Sochi)冬季奧運會可能實行禁止同性戀宣傳活動,引起多國關注。羅品信對於俄羅斯的反同性戀法例感到憂慮,認為可能對俄國本土或訪客中的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社群不利,他稱奧運應是一個彰顯多元、公平和包容的活動。

施文生解釋,有關動議是仿效2010年溫哥華冬奧,由社區主導,在場館內設立「自豪屋」,假若未來的奧運會也設立類似設施,將可進一步保障這一社群的權益。其實倫敦2012年奧運會也曾設立該類設施,2016年巴西奧運也準備設立「自豪屋」。

作為2010年冬奧的主辦城市,溫哥華將派出代表團出席索契冬奧。屆時施文生將以副市長身分,率團出訪索契,並會趁機向與會的奧委會成員游說。他昨日強調,無意在索契挑起「事端」,更無意挑戰俄羅斯當局。

動議會授權施文生向奧委會游說,更改奧運會憲章第6節,確保多元性向及性別認同社群的權益不受侵犯。有關動議將在12月17日呈交市議會表決。為支持該活動,本地商人Bob Rennie及Peter Wall各捐出2.5萬元,並會向公眾募捐。有關動議也得到加拿大一批體壇名人的支持,包括一些奧運選手。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動議派團游說 促俄奧運包容同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