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深圳假的士假鈔呃客
杭州發霧霾財 旅遊局銷瓶裝空氣
上海「防霾」口罩 6成過濾不達標
福州信任餐廳 自己挾菜洗碗付帳
垃圾站蒼蠅須少於3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穗5棟民國騎樓 停拆兩年突清拆

【明報專訊】為了讓大佛寺北側綠化廣場順利開工,位於廣州市西湖路的5棟民國騎樓周一開始進行拆除(圖),其餘三棟仍在磋商中。據悉,該段騎樓從2010年亞運前已完成徵收,2011年底由於社會各界及民間騎樓保育人士的強烈反對而暫停拆除,現又開始正式拆除,預計4月中旬完工。

2011年底,當時由於大佛寺擴建規劃,廣州西湖路騎路面臨被拆除。當時,廣東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總規劃師馬向明等專家學者發起「西湖路騎樓保擰唌v,騎樓拆遷才被暫停拆除。至本月17日,廣州西湖路騎路突然被宣布正式拆除,馬向明對此感到十分詫異。

馬向明表示,將西湖路騎樓拆除建成綠化廣場,這是一種缺乏創意的悲哀。馬向明認為,要在公共活動場所堙A保留一些城市歷史的要素,這是件意義重大的事情。

西湖路,原稱西湖街,位於北京路商圈,曾經是全國有名的「印刷一條街」、燈光夜市、每年一度的西湖花市。1932年,廣州市政府擴建西湖街,建成西湖路,該路段附近有較多古代的書院群和歷史文物。西湖路騎樓街是廣州最著名的騎樓街之一,連茈_京路步行街的騎樓街。

 
 
今日相關新聞
穗5棟民國騎樓 停拆兩年突清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