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一輛校巴在停泊期間突然起火冒煙,右邊車頭及車廂均被燒至焦黑,玻璃盡碎。
放大
 

其他新聞
易服癖地盤工偷內衣囚4月
大狀涉打人反稱被打
高風險囚犯增 逾半外地人
測心跳儀器防匿車逃獄
曾德成指呂品韜賽前體檢沒傷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國產校巴起火 黑煙}天

【明報專訊】一輛國產校巴昨晨接載小學生上學後,停泊屯門區路旁期間突然爆炸起火,黑煙越過樹叢直}數十呎高空,消防員接報開喉將火救熄。目擊火警的司機說,幸好學生當時已下車抵校,避過一劫。

學生已下車避過一劫

現場是屯門湖景h湖光樓對開路旁,起火校巴是內地旅遊巴生產商「金龍客車」所製的61座位旅遊巴,校巴右邊車頭首先起火,其後蔓延至後方,司機位、車廂均燒至焦黑。有網民更拍攝到濃煙由樹叢中穿過,一直升上半空。

事發昨晨7時許,現場消息稱,校巴司機接載一群小學生回校後,將校巴駛往湖光樓停泊,其間檢查發現校巴有問題,於是離開車廂並致電通知上司,此時校巴車頭便起火冒煙,司機試圖用滅火筒救火並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將火救熄。

同廠旅巴 港年售逾30架

車輛登記資料顯示,起火車輛登記車主為香港新國旅有限公司,2010年買入時價值109萬元。金龍汽車在港代理合安汽車銷售員李先生表示,他們每年大約售出30至40架金龍旅遊巴,未聽聞有任何故障或安全問題。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非專利巴士分會主任梁世華表示,現時本港行駛的旅遊巴主要以日本車為主,但由於數年前有司機投訴日本車不時死火,才陸續有旅遊巴公司轉購內地或歐洲車,內地車價錢與日本車相若,性能亦與其他車種差不多。

 
 
今日相關新聞
國產校巴起火 黑煙}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