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真普聯昨公布立法會選舉方案,召集人鄭宇碩(前右二)表示,明白要在2016取消功能組別並不容易,故提出過渡方案,但社民連及人民力量不支持過渡安排,認為應立即全面取消功能組別。(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詢問智障者入宿安排
「平流霧」輕撫維港
學生看圖作文 可去劍橋交流
巴籍少女靠多啦A夢學中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兆佳籲港府:多交友少樹敵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昨日接受港台訪問,指「政府中有些人,可能採取比較上對抗性的方式,來處理與民主派的關係」。他認為「現在政府應做的,是多交朋友、減少敵人,才是王道之道」。他認為港人對當前不滿,亦孕育了民主激進勢力。特區政府民望低落,亦令中央對政改產生憂慮。

指政府有人對抗方式待泛民

劉兆佳呼籲政府「多些團結建制派、少些和民主派發生衝突」,認為這樣做「對政府又好、對政制發展也好,均更有正面作用」。

鄭耀棠:2017泛民或不能入閘

不過,身兼港區人代的行會成員鄭耀棠昨日接受商台訪問時說,2017年特首選舉,有可能連一個泛民候選人都不能入閘參選。他指中央政府希望香港穩定,不想因為選舉制度導致兩派人「廝殺」,中央亦不希望見到普選問題導致「七國咁亂」。他指中央政府認為香港普選特首要「百分百安全穩陣」,有初選是必然的,以篩走大部分人,讓精英中的精英參選,「情願一開始雇o緊齱A好過最後我(中央)唔任命(特首)」。

真普聯公布立會普選方案

另外,真普聯昨公布立法會普選方案,建議將來普選維持目前立法會70個議席,以單議席單票制及全港不分區比例代表制,各選出35席。另外,真普聯又提出2016年立法會選舉過渡安排,將直選議席由35席增至50席,同時取消「超級區議會」議席,餘下的20個傳統功能組別就重組,並建議取消分組點票制度。

 
 
今日相關新聞
國際學者:提名應顯港人真選擇
郭家麒批早餐會言論帶恐嚇 林鄭:引述不實
劉兆佳籲港府:多交友少樹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