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張敏儀讚黃霑熟悉香港環境,能寫出當時的感覺。
放大
 

其他新聞
陳慧琳梁詠琪楊冪時尚「袋」表
米積加:忘不了妳
板野友美 再見港迷
姬拉麗莉Chanel婚紗報銷
Miley懶理母妹意外繼續夜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說服黃霑寫《獅子山下》
張敏儀費盡唇舌

【明報專訊】港台電視31正播放《獅子山下經典重溫》,將70年代起製作的《獅子山下》重新包裝,請來製作人員及學者為節目進行導讀,讓觀眾回味香港不同時代的人情風貌。曾擔任節目監製的張敏儀接受訪問,憶述當年邀請兩位金牌音樂人顧嘉煇及黃霑寫主題曲;原來黃霑不太喜歡寫,因不能寫愛情,要寫關於香港的一種精神,他覺得很悶,結果在她再三請求黃霑才首肯。

張敏儀指黃霑見識廣博,熟悉香港的環境,能寫出當時的感覺,如歌詞中「同處海角天邊,攜手踏平崎嶇」,這些詞在當時是比較深奧,開始時《獅子山下》並不流行,但加上羅文超水準的聲音演繹,令人愈聽愈愛這首歌。羅文對歌詞有共鳴,能唱出味道。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說服黃霑寫《獅子山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