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北韓學生所用的教科書被指抹黑南韓,教科書描繪南韓女童在首爾街頭乞求賣眼。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日韓核峰會下周荷蘭舉行
沙特百歲女乞丐遺80萬美元財產
美研智能夜視隱形眼鏡
日2月貿赤收窄 破同期紀錄
阿根廷教師罷工爭加薪35%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教科書抹黑韓女乞求賣眼

【綜合報道】北韓人民在封閉獨裁政權統治下,長期受洗腦教育,對現實世界的認識被嚴重扭曲。南韓媒體披露,北韓中學教科書向學生灌輸錯誤信息,把南韓描繪成貧窮饑荒肆虐的人間地獄,訛稱首爾明洞街頭有少女乞求賣眼,更將美軍妖魔化成姦淫擄掠的罪犯。但韓流難以抵擋,不少韓劇、韓貨都在北韓普及,民眾正逐漸擺脫金氏政權的思想控制。

南韓《朝鮮日報》報道,北韓中三教科書《社會主義品德與法》及《金正日選集》中,指南韓至今仍是美國的殖民地:「美國戴虒悕顒怜痍惆耤A將南韓變成殖民地、軍事基地、恐怖襲擊和剝削當道的人間地獄。」文中又指,美國在南韓建立核武庫,殺戮南韓人。

這些教科書和刊物,強調要趕走美國、解放南韓,形容美軍在光天化日下,開槍闖進民宅搶劫、強姦婦女,以及脫北者到南韓後會被挖眼及分屍等謠言。

北韓教科書中的南韓首爾,貧窮少年只能依靠為美軍擦皮鞋餬口;甚至附上插畫,描繪一名少女在明洞街頭,乞求人們買走她雙眼。

雖然北韓政府不斷向學生灌輸南韓的負面形象,但北韓百姓對南韓產品和電視劇趨之若鶩。有北韓人透露,現時因太多人看了南韓電視劇和電影,北韓百姓都知南韓人生活比他們好,北韓富裕家庭現時都有南韓產品,以電器、汽車最熱賣,他們已把中國製產品拋諸腦後。

一名從中國走私貨品的北韓人透露:「給幹部最好的賄賂,就是南韓化妝品或服裝,我們會把商標撕掉或塗污,偷偷帶回國。」他又稱,在北韓都是秘密交易南韓產品,只要向顧客展示撕下的商標,就能賣得好價錢。北韓甚至流傳說法指,金氏家族是最早的哈韓族,早已看南韓電視節目。

 
 
今日相關新聞
朝教科書抹黑韓女乞求賣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