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馬來西亞各界人士周二聚集到雪蘭莪州,祈求失聯航班平安。(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馬航失蹤謎團 十理論揣測
華客親屬衝擊大馬記者會
機長上月刪飛行器資料 警伙電腦專家調查
華女涉買兇弒父母 控方﹕謀保金箍男友
被告訛稱讀大學 搬離家騙雙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有關海域出現 「明顯雷達回波」

已飛抵有關海域的美國P8飛機上傳來新消息,在有關海域發現「明顯的雷達回波」。美國廣播公司(ABC)較早時報道,隨美軍P-8飛機的記者稱,P-8飛行員表示,在海面上發現某種無法確認的殘骸。現在距離澳洲西南部約2100公里,飛機正在下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當天表示,中方高度關注澳方發布有關發現疑似馬航客機物件的消息,期待盡快加以搜尋和確認。外交部指示中國駐澳洲使領館跟澳方保持密切溝通,協助澳方搜救。中方隨時準備根據事件最新進展情況,做好各項相關工作安排。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當天亦表示,收到澳洲方面的相關通報並已啟動應急機制。環球網引述AMSA表示,中國已提出協助搜索。

在阿博特表示發現疑與失蹤馬航客機的可疑漂浮物後,馬來西亞政府亦確定搜尋失蹤馬航客機方面有新線索。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Hishammuddin Hussein)表示,阿博特已致電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Najib Razak),告知他在南印度洋發現了兩個可能與失聯客機有關的物體。澳方的高級專員也向希沙姆丁作了通報。

希沙姆丁說,希望這次會成為搜索行動的積極進展。馬方已獲告知搜索具體部署。

搜索工作有新進展,但有馬航家屬得悉發現漂浮物消息後感到無希望。在北京,大批乘客家屬到馬航安排的酒店等候消息。

有家屬表示,馬航向家屬播放澳洲當局記者會的新聞。記者會結束後有家屬表示,現時事件仍未有結論,希望物件並非屬於客機,希望家人仍然生存。亦有家屬稱,知道消息後認為已沒希望,心情沉重及痛苦。

 
 
今日相關新聞
有關海域出現 「明顯雷達回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