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批示威者在集會遊行後未有散去,並聚集於政府總部外夏愨道一帶。入夜後示威者用激光筆照射政府總部外牆,當未見起火時便大叫「回水」,諷刺警方早前示範以「雷射槍」近距離燒焦紙張。(賴俊傑攝)
放大
 
大批示威者在集會遊行後未有散去,並聚集於政府總部外夏愨道一帶。入夜後示威者用激光筆照射政府總部外牆,當未見起火時便大叫「回水」,諷刺警方早前示範以「雷射槍」近距離燒焦紙張。(曾憲宗攝)
放大
 
大批持盾及戴頭盔的防暴警在西區中聯辦一帶佈防,並截查可疑市民。(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需否出兵 梁愛詩:現未至於推翻中央 泛民質疑林鄭無提請自主
公安武警深圳持續演練 廣東話警告「回頭是岸」
鄭若驊:檢控無受壓 不評論7.21白衣人未起訴
稱樓市淡靜樓價仍高 陳茂波無意減辣
歐盟加拿大聯合聲明 籲各方克制護港自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西環嚴防 數十人移師政總射激光

【明報專訊】民陣昨發起維園集會,市民塞爆港島大街小巷。部分示威者在集會完結後,繼續向西環方向前進,擬赴中聯辦,惟見到西環外圍已有大批防暴警持盾戒備,而示威者人數不多,故即時折返,改到金鐘政府總部外的夏愨道聚集,在外牆上演「激光匯演」。有「全副武裝」的黑衣罩面示威者,昨響應民陣呼籲保持冷靜克制參與集會,表示「陪和理非行一日」。

「陪和理非一日」 拆欄塗鴉絕[

據本報記者觀察,昨以全副黑衣罩面現身的示威者數目,明顯較此前數次遊行減少,示威者鮮有拆走路邊鐵欄擺設防線,塗鴉痕[不復再,手持鐵枝拖地前行的示威者亦幾近絕[,與過去數次遊行入夜後的肅殺大相逕庭。

不過,警方未有鬆懈,大批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昨午在西環正街佈防,中聯辦外亦有警員駐守。政府總部內亦有大批防暴警駐守。

有網民昨上載一幅相片,顯示昨有一名戴口罩的黑衣示威者在維園集會期間,高舉寫有「和理非到我地陪你和平行一日!多謝你不離不棄成為我地後盾,即使未必完全認同我地做法,但仍堅決支持!!!」的標語。

大批市民響應民陣呼籲,昨參與「流水式集會」,大部分人由維園往中環遮打花園後散去。昨午約5時半,有人帶頭越過畢打街,尾隨市民跟上,有示威者呼籲市民「去中聯辦打招呼」,然而沿路前行示威者一直減少,到最後只餘數十人,他們走到西環東邊街時,看見大量警車向中聯辦方向駛去,有人稱示威者人數不足,呼籲尾隨者不要「送頭」,最終沿原路折回。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人潮「溢滿」主幹道 紅隧交通受阻
警西環嚴防 數十人移師政總射激光
水炮車首「出動」戒備
帶遺書上街 「全裝」中三生:只想放學踩滑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