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增撥款 留地建中心 託兒服務擬增千名額
非華裔幫襲新裝修酒吧 斬傷兩職員
中年漢大欖炒單車昏迷
尊子漫畫
【Emily】當已經好番咁做運動 Tanya今捱最後一電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市建局設「規劃儲備」 助跌市收樓降成本

【明報專訊】市建局本月初提出以實用面積每呎24,051元收購上環賢居里項目,再創下出價最高紀錄。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表示,本港經濟前景正面對很多不明朗因素,為應對未來樓市可能出現的轉變,市建局正建立「規劃儲備」,選擇舊區合適的選址盡早做工程規劃研究,以縮短前期項目評估時間,甚至可因應樓市下調時機,從儲備中選擇合適項目落實執行,以降低收購成本。

韋志成昨以「為市區更新的持續發展建立規劃儲備」為題發表網誌。他說,今次市建局以「新高價」收購賢居里項目,很大程度是過去樓市不斷攀升,令收購價「水漲船高」。但他指出,近日政府和部分工商界人士對目前經濟情G感憂慮,認為經濟市場波動不會在短期消失,若本港第三季繼續出現按季負增長,技術上本港經濟便進入短期衰退。

先做前期研究 時機到可即推項目

他稱,若未來出現經濟衰退導致樓市下跌,市建局早年以較高價收購的重建項目,可能出現「高買低賣」,對市建局的財政穩健造成一定壓力。他續稱,面對樓市波動周期,市建局正建立「規劃儲備」,選擇舊區合適位置,綜合重建、復修、保育、活化及改造重設五大方向,為這些地區盡早開展各項前期的規劃和研究,完成研究後,市建局可因應樓市下調或當政府需應付社會發展需要時,可及時從「儲備」中選取合適項目推行,以縮短前期項目評估所需時間;亦可順應樓市價格波動,從而降低收購成本,使市區更新工作能持續發展。

學大數據助掌握樓市波動

韋志成續稱,正推動市建局團隊學習運用大數據做各類分析,以掌握經濟波動與樓市波動關係,有助市建局做好風險管理,並助市建局適時調整業務決策。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市建局設「規劃儲備」 助跌市收樓降成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