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在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中,以「相當成功」一詞來描述加拿大吸納經濟類移民的系統。
放大
 

其他新聞
西捷突換較小客機 蜜月夫婦被逼滯留
實習生操刀手術出問題 男嬰割禮被切部分龜頭
沙特博客被囚7年 加國律師游說國際施援
支持ISIS被關敘利亞監獄 英裔加漢遭褫奪英籍
10月「白夜行」現代藝術展 300藝術家90展品供欣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吸納經濟類移民系統 經合組織讚「相當成功」
不同項目要求倘一致可更簡單高效

【明報專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在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中,以「相當成功」一詞來描述加拿大吸納經濟類移民的系統。

該報告不僅盛讚加拿大從全球各地吸引和挑選經濟類移民的系統﹐是世界各國的楷模,而且盛讚聯邦自由黨政府對移民系統的管理工作。

不過,報告也同時指出,加拿大的移民系統仍有進一步改善的空間,需要一些微調,包括移民在海外的工作資歷需在加國獲得承認。

上述報告是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最新發表的系列報告中的第10份,該份報告得出的結論是:加拿大成功地管理了勞工移徙,以計分系統來確認潛在的移民申請人,並顯示了其有能力監控勞工移徙趨勢的變化並做出適當的改變。

報告還讚揚加拿大的移民系統相對成功地幫助經濟類移民融入社會,並確保60%在海外出生的加拿大人是接受過高等教育的,這一比例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中的比例最高。

報告的側重點之一就是「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項目,該項目是由前聯邦保守黨政府設計的,在2015年實施。報告指出,加拿大政府已就「快速通道」項目進行了兩次重大的改革,內容包括降低了移民申請人必須擁有加拿大僱主提供工作聘書的要求﹐改為對申請人在教育、年齡、語言水平等多方面的綜合評分,從而更好地滿足就業市場的需求。

不過,報告也指出了加拿大的移民系統仍有進一步改善的空間,需要進行一些微調。例如,若吸納移民的要求在不同的項目中能保持一致,整個過程可更加簡單和更加高效。

報告還提出了有關移民在海外的工作資歷需要在加拿大獲得承認的問題。報告說,缺乏對移民在海外的工作資歷的認可,意味茞墨薯b抵加後實際上無法重操舊業。

加拿大在2017年吸納了超過15.9萬名經濟類的移民,聯邦自由黨政府計劃在今年吸納約33萬名移民,包括經濟類別、家庭團聚類別和人道理由等。聯邦政府計劃在2021年將吸納海外移民的配額增加至35萬人。

距離在今秋舉行的聯邦大選只有2個月,有關移民的議題將成為聯邦大選政治辯論的一個熱門議題。

例如,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曾在今年5月發表聯邦保守黨的移民政策時,批評自由黨政府未能遏止在官方邊境點以外地方﹐從美國越境到加拿大的申請庇護潮。

他還指出,聯邦保守黨將在移民的海外資歷認證和語言培訓方面做出改善,並加大力度推廣私人擔保難民。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則反斥熙爾擁護「極端右翼反移民」立場。至於聯邦新民主黨承諾將確保加拿大的移民體系滿足勞工市場的需求,並取消家庭團聚類移民的申請人數上限。

 
 
今日相關新聞
加吸納經濟類移民系統 經合組織讚「相當成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