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近期股市動盪及債券孳息率倒掛
放大
 

其他新聞
軟銀借出200億元
白宮貿易顧問不認為
法拉利計劃擴大
華府擬徵歐新關稅
債券升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鮑威爾周四演講倘未提對策
研究員警告股市反應勢劇烈

【明報專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預定本周四在全球央行年度經濟座談會(Jackson Hole Economic Policy Symposium)中的開幕式演講對華爾街股市下一波的走勢將有決定性的影響。

市場研究員畢昂可(James Bianco)警告,鮑威爾在此一演講中若未對最近股市動盪及債券孳息率倒掛提出對策,股市反應將會非常劇烈。

雖然股市上周五大幅反彈,主要指數仍出現連3周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普500指數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目前都較歷史性高點低至少5%。

上周股市動盪主要是因為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出現2007年以來首次低於2年期債券孳息率。此一孳息率曲線倒掛現象被視為經濟衰退的先期指標。

根據畢昂可,華爾街熱切期盼聯儲局繼續降息,因為美國利率與開發中國家相比仍屬偏高。他認為鮑威爾在9月份的議息會議後,應再降基準利率0.5%。

在本周四全球央行年度經濟座談會開幕式演講中,鮑威爾可能會有安撫市場的談話。他在今年1月初及6月都曾在演講中暗示聯儲局的貨幣政策會維持經濟的持續擴張。

畢昂可希望鮑威爾本周四仍會這麼做。他說,如果鮑威爾的致詞僅僅是歡迎全球央行首長,而未觸及市場問題,那將是一大錯誤。

畢昂可說:「鮑威爾若不觸及市場問題,那將是最糟之事。次糟之事是他的談話被解讀為『我們只會降息0.25%,然後視情況再決定下一步』。果真如此,市場將會跌破眼鏡,然後說『你還是不懂,我們需要你降息速度更快些』」。

目前,畢昂可仍抱持最樂觀的期望,預期聯儲局下個月會大幅降息。畢昂可說:「如果鮑威爾能夠降息0.5%,市場將會大幅反彈。」

 
 
今日相關新聞
鮑威爾周四演講倘未提對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