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文件稱,中國5A級國有景區將全面實行門票預約制度。(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汶川山泥傾瀉增至12死
颱風「白鹿」今登陸福建 過百航班被取消
網民辱罵四川大火消防員 被判囚7個月
不忿被投訴 速遞員持菜刀追斬客戶
雲南公安破跨省拐嬰團伙 救出8幼兒拘30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務院:2022年5A景區全面實行門票預約制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周五(23日)舉行政策例行吹風會,提及日前印發文化和旅遊部相關意見文件,稱當局將實施9項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政策舉措。其中包括到了2022年,5A級國有景區將全面實行門票預約制度;又稱要加強文化和旅遊市場監管力度,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加強對相關市場的安全管理,以及對文化娛樂和旅遊設施的質量安全監管。

國務院發布名為《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意見》的文件,將實施相關刺激文化旅遊的政策。當局稱,將繼續推動國有景區門票降價;鼓勵各地結合實際制定實施景區門票減免、景區淡季免費開放、演出門票打折等政策。

該文件又稱,要發展假日和夜間經濟,包括推動落實帶薪休假制度,改良節假日旅遊交通服務,加強發展夜間文旅經濟,建設一批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據悉,當前各地積極探索發展文化和旅遊消費「夜經濟」,如北京推出一系列措施繁榮夜間經濟,開展「點亮夜京城」促消費活動,營造夜間消費「文化IP」等。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在席間提到,該部將於近期在全國確定一批重點景區,作為推動提質擴容的重點,營造、升級,並創造一批高品質旅遊景區、重點線路和特色旅遊目的地。另外,該部將持續推進鄉村旅遊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強化鄉村旅遊對促進消費、改善民生的帶動作用。

該文件補充,該部近年致力推進文化和旅遊市場信用體系建設,相關市場信用制度頂層設計初步建立;又稱自2018年以來,該部先後回童多個部門簽署文件和備忘錄,致力對嚴重違法失信市場主體及從業人員開展聯合懲戒,形成了「黑名單+備忘錄」的信用監管機制。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目前正推動有關地區,將嚴重違法失信的旅遊市場主體及從業人員,按照工作流程列入「黑名單」,並依法履行告知和公示程序,推動實現失信信息跨部門共享,讓相關市場主體及從業人員「一處失信,處處受限」。

 
 
今日相關新聞
國務院:2022年5A景區全面實行門票預約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