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昨日凌晨發生槍擊血案的現場。(藍乙寧攝)
放大
 
Tree Sparroway槍擊案現場留下至少10個子彈殼。
放大
 
北約克里斯利街夾芬治路地區的Tree Sparroway槍擊案現場。
放大
 

其他新聞
近兩年2.4萬高技能僱員透過「全球人才類別」來加
藏裔齊美拉姆指中國 滲透全加擴大影響力
患焦慮症購壽險被拒 事主恐礙精神病者求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年漢遭槍手伏擊奪命 兇徒連發10彈射傷男子
多倫多9小時連爆2宗槍擊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周日(25日)槍聲仍然響不停﹐在9個小時內便發生2宗槍擊案﹐釀成1死2傷。其中一宗槍擊案更發生在光天化日下﹐歹徒開了至少10槍﹐且案發地點更距離兒童遊樂場不遠。

致命槍擊案發生在北約克西的Humber Summit社區。死者可能是從一處派對現場步出的男子,被埋伏在外的槍手開槍擊斃。

警方昨晨5時許接到報案電話,稱Toryork Drive夾韋斯頓路(Weston Road)地區發生槍擊案,有人中槍倒地。

當警員趕到現場時,發現車道上躺有一名身上中了一槍的46歲男子。雖然急救人員奮力搶救,但最後還是宣布傷者搶救無效身亡。

現場逾百人全部離去

負責調查此案的高級探長布朗(Terry Brown)表示,受害人出現在這處派對場所,是來參加派對?是路過?還是別的原因,警方至今仍不清楚,因為沒有一個人來向警方提供線索。

「據我們從其他途徑獲得的信息判斷,槍擊案發生時,案發現場可能有多達上百人,這個數字一點都沒有誇張。但是所有的人在槍案發生後﹐全部都離去,至今也沒有一人和警方聯繫﹐提供信息,這讓人不可置信。」

有指發起此次派對的組織者也許擔心自己吃官司而不敢向警方報告﹔對此﹐布朗探長表示,「這次派對是否違規,我不敢說。但是就一個在這堿※坁漸咱薇蚖﹛A有責任和義務向警方報告,因為這是一宗兇殺案,有人喪命,警方的調查目前進展緩慢,因為沒有足夠的線索。」

有附近工作的工人表示,這個地方並不太平,就在2周前便發生過槍手掃射事件,幸好沒有死人。

還有工人稱,這個社區的環境相當複雜,有修車行、有快遞公司、有小工廠,還有從事皮肉生意的「按摩院」,來來往往的人又多又複雜,相互之間都不知道別人是什麼來路。

到了昨午2時30分,北約克里斯利街(Leslie St.)夾芬治路(Finch Ave.)地區的Tree Sparroway又發生槍擊案,兩人腿部中槍送院。

案發地點是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旗下的物業。當值督察普羅克特(Norm Proctor)表示﹐相信歹徒是瞄準大廈內一個單位出入的人。案發時﹐中槍的男子正在該單位的前面。

事後﹐警方封鎖現場﹐並在場發現至少10個子彈殼﹐初步判斷﹐這些子彈都是來自同一個方向﹐意即事發時沒有兩幫人駁火的情況。

他表示﹐槍擊案不但在光天化日下發生﹐而且案發地點距離兒童遊樂場不遠。今次事件中沒有更多人受傷﹐已是萬幸。警方暫時還沒有關於兇手的情況。

 
 
今日相關新聞
中年漢遭槍手伏擊奪命 兇徒連發10彈射傷男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