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水喉通炸彈案控兩人 一被告3家人被捕 農田泥土檢疑炸藥 技工即晚落案提堂
旺角被捕青年提堂 稱警未展手令入屋
地盤工認襲記者 求情指行為不可接受
政府外判清潔工 避催淚煙先問主管 調查:大多無眼罩N95 工友睜不開眼失聲
新思維反修例研究:示威者歷警民衝突變激進 上街非為港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質疑民生措施「何不區選前推出」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推出百億元的10項民生措施,但昨日建制派亦提出不滿。新民黨容海恩批評,林太提出措施紓民困,但沒有解民怨,問林太會否仿效2003年時任特首董建華帶頭減薪,她又批評事件至今「整個政府都沒有人問責下台」。工聯會何啟明支持林太提出的民生措施,但說:「很多建制派兄弟姐妹想託我問你,為什麼這些措施不在11月24日(即區議會選舉日)前提出來?」

林太昨日在開場發言中稱,深層次問題亦涉及對社會公義、一國兩制信心、政府管治方式的關注,但強調房屋、貧窮仍是香港面對最嚴峻的民生議題,亦為部分民怨根源。

對於林太提出的10項民生措施,建制派陳凱欣稱是好事,但質疑若政府認為措施具迫切性,為何不能在去年10月《施政報告》中提出。建制派區選大敗,建制歸咎被政府拖累,何啟明說林太剛提出的措施是「正洁v,但問為何不提早在去年區議會選舉前提出。

林太對此表示,去年做《施政報告》時,社會仍處於非常動盪時期,只能聚焦土地、房屋,但其後聽到意見,認為此時應加大力度,推出市民歡迎的民生、解困措施。她強調措施是為了市民,並無其他考慮。

容海恩批無回應民怨 問會否帶頭減薪

容海恩形容,反修例風波中「特首你和你的團隊其實要負上最大責任」,指現時民怨「爆煲」,特首提出紓民困措施,但無回應民怨。她稱2003年面對SARS、經濟爆煲問題,董建華率領團隊減薪一成,問林太及其團隊會否帶頭減薪。林太回應稱很願意考慮有何措施可令整個社會再次團結,冀給予時間考慮。

林鄭籲青年勿自狺@國兩制

民建聯蔣麗芸說,年輕人關注2047年問題、擔心屆時失去自由,及會否只有「一國一制」。林太稱,只要堅守「一國兩制」方針等,就有足夠理由相信會行穩致遠,「2047後是不會改變的」;她又呼籲年輕人珍惜一國兩制制度,「不要因為一時誤會,欠缺對一國兩制、對於《基本法》的理解,而破壞這個這麼重要的原則和方針,否則他們自己今日擔心會出現的情G,可能是由他們自己一手造成」。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監警首階段報告公布無期 稱延遲因工作權力被覆核 湯家驊:兩者法理無衝突
林鄭稱不接受「警暴」說法 8.31穿頭學生轟二次傷害
建制質疑民生措施「何不區選前推出」
12泛民議員被逐 陸頌雄叫囂同離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