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武漢增17確診 部分無接觸海鮮城 深圳現懷疑個案 定點醫院嚴陣戒備
英專家推算1700人感染 憂人傳人較想像嚴重
美3機場針對武漢旅客檢疫 港未要求填健康申報表
染甲流併發腦病變 兩童一嚴重一危殆
車隊飛虎護送「新賊王」到機場 季炳雄出獄 執法人員陪赴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2?8遊行前藏武器案 再一人被控 前後7人

【明報專訊】民陣上月8日舉行「國際人權日」遊行前數小時,警方突擊檢查多處,搜出槍彈及軍刀等武器,早前6名男子被控相關罪名,警方其後根據Telegram通訊紀錄,前日再拘捕一名無業男子,控以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還押至2月18日,與另6名被告的案件同日提訊。

33歲被告彭軍壕報稱無業,控罪指他於去年12月8日在香港與無業的黃振強(21歲)、工程人員吳智鴻(23歲)、公開大學學生張俊富(22歲)、無業的張銘裕(20歲)、IVE學生嚴文謙(21歲)、無業的蘇緯軒(18歲)及其他人,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香港警務人員,意圖使其身體受嚴重傷害。

據了解,警方之前在不同地點拘捕6人,分別在他們的住所、貨倉、Airbnb租住單位及身上等搜獲槍械、防彈背心和攻擊性武器等。警方之後在黃振強和吳智鴻的Telegram對話中找到本案被告的電話號碼,前日將他拘捕。另外,警方於12月9日在一間學校發現爆炸品,之後在灣仔一間餐廳的閉路電視拍到被告與黃振強和吳智鴻一同進餐。

警循Telegram對話拘捕被告

裁判官應控方要求將案押後至2月18日再訊,以讓警方檢查爆炸品和槍械,並否決被告的保釋申請,下令他還押監房看管。被告申請保釋覆核,將於1月23日再訊。

翻查資料,本案控罪書首5人於去年12月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以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管有攻擊性武器或其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等罪名;餘下的蘇緯軒則牽涉大埔翠屏花園開槍案,被控有意圖而射擊、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

【案件編號:ESCC159/20】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稱警署被警輪姦事主 發聲明譴責一哥言論
12?8遊行前藏武器案 再一人被控 前後7人
涉藏槍彈被告提堂 稱警恐嚇對付家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