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與美交手兩年 官稱平等互利 有指喪權辱國
昔紙飛機扔日本代表 萊特希澤遇鶴釋善意
第二階段談判 中方稱未有時間表
與習識於微時 父文革同遭迫害
習春節前探望 老同志:衷心擁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武漢女發燒 狂吃退燒藥入境法國
遊覽巴黎里昂 微信曬照被揭發

中國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肆虐不斷,全球各地也紛紛傳出疫情,包括台灣、香港、美國、日本等都有案例,武漢市於20日決定對出入進行嚴格管控,沒想到卻驚爆有一名武漢女子疑似染病,卻透過吃退燒藥成功闖關,甚至飛到法國,大遊巴黎、里昂等大城市。

一名武漢顏姓女子在微信朋友圈上發文表示,自己有發燒、咳嗽等疑似武漢肺炎症狀,為了順利搭機飛到法國和閨密會面,不斷吃退燒藥降體溫,最後終於順利抵達法國,不但在美食之都里昂和朋友吃米其林餐廳,甚至還自豪地說這是「勝利會師」。

另外顏女也被曝光另外一張照片,從圖中可看到,她在巴黎咖啡店「EXKi Chaussme d'Antin」享用下午茶和點心,同時顏女還說:「Bonjour, Paris 作為武漢出來的人,沒有被特別『優待』,沒有被單獨測體溫,哈哈」,對自己成功入境法國非常得意。

此消息經微信公眾號揭露後,許多中國網友紛紛表示「根本是病毒入腦」、「中國人又要在國際上被噴成狗了」、「嫌事不夠大?」「若真是肺炎那她就是國際罪人了」、「法國留學生都炸了」、「腦子有病?」「在歐洲的我開始慌了」。

中領館:已告知當事人聯絡法國當局

另外,駐法國中領館發布申明,指日前接到多名中國公民電話或郵件,稱有一名武漢籍女士在朋友圈發布信息,表示自己有發熱、咳嗽的病情,強制吃退燒藥混過機場檢測並在法國入境。

中領館指獲悉上述信息後,對此予以高度重視,於22日晚上聯繫到當事人顏某某,並要求其盡快撥打法國緊急救護電話,通知有關急救部門前往處置。

 
 
今日相關新聞
N95炒至近千元
內地披露臨H病徵 港學者籲防廁所傳播
李克強青海考察 囑做好春運防疫
澳門確診第2宗武漢肺炎
武漢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 違者負刑責
武漢女發燒 狂吃退燒藥入境法國
美對華旅遊警示升至「提高警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