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緬省大酋長 挺反頁岩氣開發
1個月3宗嚴重出軌惹關注
溫市空置房屋焚毀 疑遭縱火
橫加公路2車迎撞 5死
稱目的走進社區 非撈政治本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國會4議席11月25日補選
2反對黨摩拳擦掌全力爭逐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宣布﹐11月25日舉行聯邦補選﹐填補4個國會議員空缺。兩個反對黨摩拳擦掌﹐全力以赴爭逐議席﹐鞏固或開拓新席位。

哈珀周日宣布﹐多倫多中(Toronto Centre)、滿地可選區布拉薩(Bourassa)、緬省的普羅文切(Provencher)和蘭登-蘇里斯(Brandon-Souris)選區﹐進行補選。

多倫多中和布拉薩選區﹐是自由黨長期據點﹐分別因為前自由黨臨時黨領李博(Bob Rae)和資深國會議員科德爾(Denis Coderre)辭職﹐議席懸空。但新民主黨齊心合力奪取這兩個議席﹐或最低限度取得重大突破。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在兩個選區﹐都派出星級候選人參選。

緬省兩個選區長期是保守黨的天下﹐因為前部長涂斯維(Vic Toews)和後座國會議員特威德(Merv Tweed)退休而懸空﹐廣泛預期仍然是保守黨的囊中物。

但因為保守黨干預蘭登-蘇里斯選區候選人的甄選﹐觸怒了一些保守黨人﹐令反對黨有望利用不滿情緒取得好成績。

多倫多和滿地可的補選可能最受人注目﹐新民主黨希望證明﹐他們是執政保守黨以外的真正選擇﹐儘管民調顯示﹐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自4月起領導自由黨後﹐新民主再次退守傳統的第3位。

自由黨派出弗里蘭(Chrystia Freeland)出戰多倫多中﹐她的新民主黨對手是麥奎(Linda McQuaig)。兩人都曾任記者和作家﹐在收入不平等問題上有很多著述﹐這是一個關鍵問題﹐因為所有3個主要聯邦政黨﹐爭奪成為中產階層的捍衛者。

在布拉薩選區﹐自由黨派出迪堡(Emmaunel Dubourg)參選﹐他曾任魁省省議員。新民主黨揀選重量級候選人﹐律師和歌手莫拉爾(Stephane Moraille)。

雖然打敗保守黨的機會渺茫﹐但賈斯廷杜魯多已經在緬省選區拉票。

 
 
今日相關新聞
國會4議席11月25日補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