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商交所案 官稱張震遠「嫌疑犯」
公司停業 債主紛臨門
明年加薪調查﹕2/3公司加逾4%
涉「亂撳礡v 社民連兩子控6罪
馬尼拉市將就人質事件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資助辦內地「雙非校」納討論

【明報專訊】人口政策諮詢文件明日出爐,據悉文件會諮詢市民如何善用「雙非」人口和應否輸入外勞,以解決2018年開始的勞動人口下降問題。據悉,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擬向公眾諮詢政府應否將雙非童分配至收生不足的學校就讀,以及應否由政府資助在內地設中小學供雙非童入讀。有團體冀政府為雙非和跨境學童制定20年教育政策。

探討善用雙非人口

入境處資料顯示,在港出生的雙非嬰兒人數,由2003年的2070逐步上升,至2011年達35,736,去年跌至26,715,10年來共有逾20萬雙非嬰在港出生。據統計處2011年統計,約有64%雙非家長有計劃日後帶子女來港居住。

收生不足校 諮詢編配雙非入讀

據了解,有鑑於現在本港學校出現「有位無人讀,有人無位讀」情G,文件擬諮詢公眾政府應否編配雙非童入讀收生不足的學校,以及在內地設立港府資助學校,並由本港教師任教及可銜接本港課程,以吸引雙非童入讀。

國際社會服務社跨境及國際個案工作服務總監張玉清反對編配雙非童到收生不足學校,但她贊成政府資助在內地設校,指年幼學童要跨境上學十分辛苦。張又說,政府應增撥資源為留在內地就讀的雙非童提供語文和適應香港文化等課程。

最近社會對新移民是否佔用社會資源有很多討論。據悉,明日出爐的諮詢文件會有有關單程證人士的最新數字,「邊度薄B幾時薄v,以及他們使用社會福利的情G,讓公眾可更清晰討論。對於輸入外勞,據了解港府會在不影響本地就業人口的前提下討論。

 
 
今日相關新聞
人口政策諮詢提「留家湊B津貼」
資助辦內地「雙非校」納討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