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自2011年9月11日恐襲事件後﹐加美邊境的繁文縟節更多。圖為美國邊境服務處人員檢查入境車輛。
放大
 

其他新聞
稱撤電廠開支不推高電費 前財政廳長鄧肯捱轟
不知泛美運保安費 陳國治被抨無能
讀者量未減 報紙照虧蝕
儲存太多不當個人信息 反洗錢機構4年未改善
Loblaw長期援助孟國塌廠死難家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美訂合作議會 無助邊境暢通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一個加美組織正努力簡化官僚程序﹐方便兩國貿易和旅遊往來﹐但持份者投訴說﹐它缺乏動力﹐也忽視受邊境障礙影響最大的行業。

不少於28個不同組織和協會﹐向美國聯邦註冊局投訴規管合作議會(Regulatory Co-operation Council)﹐那是根據《跨越邊境計劃》(Beyond the Border)建立的﹐計劃兩年多前由總理哈珀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

這些組織最近聯署一封信給註冊局說﹐如何減少邊境的繁文縟節﹐它們未被諮詢。自2011年9月11日恐襲事件後﹐邊境的繁文縟節更多。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和加拿大製造商和出口商協會(Canadian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是信件聯署者之一。信件說﹕「最近規管合作議會共同主席的討論﹐令很多持份者憂慮﹐規管合作議會的工作﹐可能不會消除障礙。

「我們相信﹐要將業界視為計劃的真正伙伴﹐向業界諮詢﹐不能將已經完成的結果﹐令業界接受﹐這是重要的。持份者的參與﹐不單止包括定期交代新信息﹐也應成為積極程序的一分子﹐找尋放寬規管重擔的方法。」

信件也抱怨進展緩慢﹐議會的工作也缺乏透明度﹐稱不清楚進度是否追上所有時間表。

《跨越邊境計劃》被視為減少重大行業規管重擔的方法﹐包括農業和汽車業﹐整合檢查制度﹐讓遊客更快通過邊境。

加拿大製造商和出口商協會全國政策副總裁威爾遜(Mathew Wilson)說﹐雖然聯署的28個組織﹐支持議會的工作﹐但在一些關鍵領域﹐《跨越邊境計劃》的進展頗為緩慢。

信件也促請議會﹐以更創新方法與持份者溝通。信件寫道﹕「雖然更多使用網絡研討會和電話﹐但仍缺乏例行的參與﹐令持份者難以定期收到和交代新進展。」

 
 
今日相關新聞
加美訂合作議會 無助邊境暢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