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不知泛美運保安費 陳國治被抨無能
讀者量未減 報紙照虧蝕
儲存太多不當個人信息 反洗錢機構4年未改善
Loblaw長期援助孟國塌廠死難家庭
研電視業未來 廣管會徵民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稱撤電廠開支不推高電費 前財政廳長鄧肯捱轟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動議﹐迫使執政自由黨﹐為保議席取消電廠償還9.5億元﹐但被自由黨否決動議。前財政廳長鄧肯(Dwight Duncan,圖)周四說﹐取消電廠高達11億元的成本﹐不會推高電費帳單﹐觸怒了反對黨。

新民主黨支持保守黨的動議﹐但保守黨沒有足夠的議員在議會內﹐所以少數自由黨以27對26票否決動議。

此外,鄧肯在司法委員會說﹕「此事對電費單有可怕的影響是不成立的……在數以十億元計的系統內﹐每年只是3,000或5,000萬元。我們對此事感到遺憾﹐因為枉花了納稅人和交電費的人的錢。」

新民主黨黨領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前財政廳長認為﹐這個政府在能源上的錯誤﹐省民未為此付出代價﹐我相信他真是頗為富有。我們都知道﹐那些電費單的收費將會更高﹐因為別無他法籌措資金。」

保守黨指控鄧肯脫離現實。保守黨能源評議員麥克勞德(Lisa MacLeod)說﹕「住在拖車公園的長者﹐日間不敢開暖氣和電腦﹐政府卻舒適安逸﹐忘記民眾。」

鄧肯投訴自2月開始的聽證會﹐沒有發現任何新事物﹐稱公眾已經失去興趣﹐指出委員會已經轉到更細小的房間﹐沒有全面的報道。

鄧肯指摘反對黨﹐錯誤判斷韋恩在取消發電廠的角色﹐稱廳長們在傳閱的內閣文件簽名﹐卻不知道全部詳情﹐那也是常有的。傳閱文件只由少數廳長簽署﹐沒有舉行內閣全體會議。

鄧肯也說﹐政府在天然氣發電廠轉向私人開發者﹐因為政府擁有的安省發電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在核電計劃的管理方面往績很差。

審計長本月早些時發表報告﹐估計取消電廠成本9.5億至11億元。但鄧肯說﹐他不相信﹐這會玷污自由黨政府遺下的政績。

他在會後向記者說﹕「我相信我們的政績﹐是300億元重建安省的電力系統﹐令量度用電量的方法現代化﹐以及關閉火力發電廠。」

 
 
今日相關新聞
稱撤電廠開支不推高電費 前財政廳長鄧肯捱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