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仍有與人質事件死者家屬和傷者接觸的保安局長黎棟國(圖)表示,部分家屬和傷者正走出陰霾,部分人仍被事件困擾。(尹錦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佔中12月辦集會商普選原則
陳健民12月再赴台 赴講座不見施明德
戴希立倡設平台 泛民建制商政改
撐國教者組聯盟 「愛與關懷」反佔中
憂港亂局 家長囑留英女勿回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黎棟國:菲道歉誠意重於金額

【明報專訊】馬尼拉副市長莫雷諾指會向菲國華僑甚至中港兩地市民籌款2000萬元,給予菲律賓人質事件死傷者家屬作賠償,保安局長黎棟國昨日表示,菲國若道歉,其誠意比金額更重要。對於保安局日前與馬尼拉市議員洪英鐘會晤,黎棟國稱氣氛坦誠及感到對方有誠意,至於菲政府有沒有誠意解決問題,他沒有直接評論。他強調,對於家屬4項訴求(道歉、賠償、懲處、確保類似事件不會再發生)一併處理,不會「斬件」式去做。

黎棟國昨出席商台《政好星期天》節目,回顧他3年前親赴菲處理人質事件,表示感受非常深,當年畫面仍歷歷在目。他說,與菲談判是「目標為本」,重申家屬4項嚴正訴求,道理和人情都在港方,會盡心盡力處理。他又指家屬3年來對爭取公義極堅持,表現勇敢,有理有節,充分發揮獅子山下精神,得到全港市民認同。

稱馬尼拉議員有誠意

他形容現時向菲方爭取是有「少少進步」,但目標一天未達到仍不會開心。他指局方已將洪英鐘的意見轉達家屬,現正等待家屬考慮,希望社會給予他們空間想想。黎在節目形容洪英鐘有誠意,但在節目後被記者問到菲政府有沒有誠意,則指「不可以說任何一方面的誠意度達到哪種程度」,又說這樣評論不公道。

對於港府對菲實施的黑色旅遊警示,黎棟國說,過去3年港人赴菲數目並無增長,充分表現港人對此問題的看法。他在節目後指出,要菲國採取了令港人放心的措施,才會考慮取消警示。

 
 
今日相關新聞
黎棟國:菲道歉誠意重於金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