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右)昨與一班中環居民講解佔中理念,席間有居民希望他可公布佔中行動細節令居民可以配合。陳表示,正成立行動小組商議佔中行動細節,具體最快明年初才會公布。 (尹錦恩攝)
放大
 
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左)昨強調,若是要搞台獨,便不會找施明德,因他並非最能代表台獨的人,重申交流只為學習對方的「紅衫軍」經驗。圖為他昨日出席社民連的佔中商討日。(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憂港亂局 家長囑留英女勿回來
子女出國時機 小六中一適應易
有線吳天海:開台初期不拍劇
港視總導演:兩年奮鬥總會開花
翟紹唐:監警主席勿選「乜粉物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佔中12月辦集會商普選原則
昨中環商討日 街坊倡周末佔領減影響

【明報專訊】各團體繼續舉辦佔領中環第二階段的商討日,中環街坊及社民連昨分別討論佔中。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透露,商討日二總結會將在12月28日在添馬公園舉行,事前會讓商討日二參加者電子投票,對特首普選原則重要程度評分,屆時亦會發表商討日二的總結報告。有中環街坊建議佔中於周六、日才舉行,以減低對商戶影響。

民主黨昨舉行中西區和平佔中研討會,由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向居民講解佔中理念,有十多名街坊出席。席間有街坊對佔中時機表示憂慮,不過亦有人指中環逢周六、日及大時節都會聚滿狂歡者,笑言中環「被佔領」非新事。他們對佔中行動提出具體建議,如有人指中環道路狹窄,擔心易生人踩人危險;亦有建議於周六、日舉行佔中,以減少對商戶及投資者的影響。

於中環從事印刷業的陳先生就擔心,是否有必要以公民抗命方法爭取民主。陳健民回應,過往談判最大問題是沒公民授權,重申佔中會先商討,再經公民授權提出方案,會按部就班「走晒咁多步先做佔中」。

他說佔中秘書處正成立行動小組商行動細節,但具體最快明年初才會公布,但他相信佔中發生一兩天後政府便要回應。

電子投票問普選原則重要性

另一發起人戴耀廷昨日則出席社民連的商討日,他透露12月28日在添馬舉行大型的商討日二總結會,會總結多個團體自行舉辦商討日二的結果,事前會讓曾參與商討日二的人電子投票,問及對特首普選原則的重要性,如應否跟從《基本法》規定、是否堅持公民提名等,讓參加者評分。他透露,現時約有近1500人參與商討日二,當中六七成人已簽署佔中意向書,又指明年1月至4月期間,或會繼續舉辦商討日活動。

社民連商討日共有約80人參與,全部參加者贊成公民提名是特首普選不可或缺的元素,86%參加者認為由議員辭職公投了解市民意願,較電子投票優勝。至於佔中時參加者應否完全服從警方封鎖線規定,則無人表示贊成。社民連林森成認為,有名氣的參加者屆時可「綁手綁腳」以示和平,他個人亦會帶鐵鏈將自己鎖住;社民連曾健成則說民間電台會全程直播佔中。

明年1至4月續辦商討日

戴耀廷認為,佔中參加者必須堅守和平,否則運動注定失敗,強調佔中考驗參加者質素,如遇上有人滲透運動,參加者應包圍有關人士,將滲透者分散等。

 
 
今日相關新聞
佔中12月辦集會商普選原則
陳健民12月再赴台 赴講座不見施明德
戴希立倡設平台 泛民建制商政改
撐國教者組聯盟 「愛與關懷」反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