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戴希立提出設立平台,拉攏民主派及建制派共商政改路向。(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憂港亂局 家長囑留英女勿回來
子女出國時機 小六中一適應易
有線吳天海:開台初期不拍劇
港視總導演:兩年奮鬥總會開花
翟紹唐:監警主席勿選「乜粉物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戴希立倡設平台 泛民建制商政改

【明報專訊】港府年底展開政改諮詢,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泛民與建制派缺乏互信難促成政改。與曾鈺成組成政策研究小組的全國政協戴希立,提出設立平台,拉攏民主派及建制派一同坐下商討政改路向,並建議可以由曾鈺成,或負責政改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主持這個平台,讓各方可以就政改達致共識。

指泛民建制「相同點多於不同點」

戴希立、曾鈺成及馮可強三名香港研究所的董事,近期以小組形式合作。戴透露小組希望促成政改,他們其中一項工作,是約見各方人士商議政改路向,包括泛民、建制、學者以及商界。

戴希立認為,無論是泛民抑或建制派,其實也有不少人期盼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各人公開面對傳媒時雖然政見不同,但私底下商談,其實「相同點多於不同點」,所以認為溫和的民主派及開明的建制派,可以找到共同點以促成政改。

林鄭曾鈺成可當主持

戴希立倡議成立平台,促成泛民與建制派對話,如果這平台由民間主導,已宣告不會參選特首的曾鈺成最為恰當的主持人選;如果由官方成立,則可以由領導政改的林鄭月娥負責。

戴希立說,就算2017年有普選,也未能解決現時施政難行的問題,以現時的選舉模式,特首在3月產生,然後7月匆匆組班,管治班子未必有共同理念,故倡議設立跨黨派的智庫平台,讓各黨派有志參政者,盡早坐在一起商談施政理念及研究政府管治,就社會政策及議題有共識及互相了解,並可「組班」部署2017年選舉,或加入成為特首內閣,減低施政的阻力。

 
 
今日相關新聞
佔中12月辦集會商普選原則
陳健民12月再赴台 赴講座不見施明德
戴希立倡設平台 泛民建制商政改
撐國教者組聯盟 「愛與關懷」反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