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漫話﹕港視「死因」 牽強惹公憤
時事漫話﹕相關概念
社評練習題﹕電視發牌疑問 政府必須交代
社評練習題﹕練習題
持份者﹕Sanctions against the Philippines?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相關概念﹕世界工廠

【明報專訊】中國有充足而廉價的原材料和勞動力,對環保的要求亦較歐美寬鬆,世界各地的跨國企業為減低生產成本,紛紛在中國開設生產線,令中國有「世界工廠」之稱。憑荍C廉價格的優勢,中國製造的貨品風行全球,其輕工業產品的出口更佔全球市場約三分之一。近年因為內地工資上調及人民幣升值等原因,不少企業開始將生產線轉移至其他新興市場,如成本更低的越南和孟加拉。

◆重點詞彙(見表)

 
 
今日相關新聞
世界公民﹕世界工廠 是好是壞?
相關概念﹕世界工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